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艺术品信托投资迅速升温

时间: 2011-05-30 11:27:46 来源: 每日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银行、信托公司掀起了一股艺术品理财产品发行热潮,投资门槛动辄百万,资金用于投资名人字画。对于艺术品理财产品热销现象,分析师认为,面对资本新规和利率市场化改革双重压力,银行仅靠存贷息差的盈利模式已经不可持续。

  近期,银行、信托公司掀起了一股艺术品理财产品发行热潮,投资门槛动辄百万,资金用于投资名人字画。高达10%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让其他理财产品难望其项背。

  受艺术品市场牛市行情的影响,艺术品信托投资近期迅速升温。近日,国内一家银行专门为高端客户定制了一款艺术品信托理财产品,销售情况异常火爆。该款艺术品信托理财产品投资门槛100万元,期限1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0%,主要投资于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中国绘画、书法大师的作品,以及二十世纪油画大师、当代艺术家作品。

  对于艺术品理财产品热销现象,分析师认为,面对资本新规和利率市场化改革双重压力,银行仅靠存贷息差的盈利模式已经不可持续。银行为创新投资产品、拓宽渠道、吸引投资者,针对高端客户与信托公司推出了“另类理财产品”。不过,艺术品理财产品走火也伴随着质疑声。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艺术品的价格已经脱离了其本身的价值。目前,大多数金融机构发行的艺术品投资产品并非“保本”,如果艺术品市场泡沫被挤破,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很可能会损失惨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洪叶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