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监会:本月不会出台房产信托新规

时间: 2011-05-06 16:13:36 来源: 重庆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行业内两家大型房企均采取了调价策略,对此,近四成受访开发商认为此举可能引起企业跟风降价。针对今年保障性住房的大量开工是否会带动商品房市场下行的问题,40%的受访开发商认为不会,约13%的开发商认为会,另外近三分之一的受访开发商则对此表示不确定。

\

 

市民在房交会上看房 本报资料图 马力 摄

 

  房地产行业历来都是一个资金为王的行业。近日,有传言称,银监会可能于5月1日前出台新规,进一步规范并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以防止房地产金融风险在信托业蔓延。

  对此,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一贯要求信托公司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因此没有在5月出台房地产信托业务新规的计划。

  一季度地产信托新增700多亿元

  从去年下半年起,中央就明确要求,金融机构要严格控制对政府融资平台与房地产领域的贷款。房地产调控、信贷政策持续收紧,融资渠道几近掐断,开发商的资金链越发紧张,开发商“不差钱”或将成为过去式。

  不过,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公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在遭遇调控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趋紧的情况下,一季度投向房地产领域的新增信托项目金额高达710.98亿元,同比增长12.5%。根据去年全年新增2864.08亿元的数额,这个增速与去年平均每季度房地产信托增速基本持平。地产信托成了开发商重要的资金来源。

  开发商:限购和限贷比限价更有效

  随后记者在被誉为楼市“风向标”的2011深圳春季房交会上调查了解到,在众多调控政策中,近半数的受访开发商认为,限购和限贷的措施对于市场的影响都高过限价。对于政府过去几年来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受访开发商一致认为政策的出台都产生了一定成效,但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

  比如,从今年5月1日开始,一、二手房销售单位必须在醒目位置为每套房明码标价,以打击价格欺诈现象。不过从调查结果来看,近七成的受访开发商并不认为此举会让深圳房价走向下降通道。

  近期,行业内两家大型房企均采取了调价策略,对此,近四成受访开发商认为此举可能引起企业跟风降价。

  针对今年保障性住房的大量开工是否会带动商品房市场下行的问题,40%的受访开发商认为不会,约13%的开发商认为会,另外近三分之一的受访开发商则对此表示不确定。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调查结果显示,有三分之一的受访开发商认为未来房企投资于房地产最大的风险在于监管环境的多变,大部分的开发商都认为后续还将会有相应的调控政策出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