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另类信托产品投资需谨慎

时间: 2011-04-19 14:53:42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信托理财产品市场不断扩张,传统信托产品认购愈加火爆。用益信托工作室分析师岳婷表示,另类信托理财产品发行量逐渐增加,但大部分面向的是私人银行客户。

  商报讯 信托理财产品市场不断扩张,传统信托产品认购愈加火爆。与此同时,以艺术品、酒类、茶类、贵金属等为投资对象的另类信托理财产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这类产品的收益也十分可观。相关分析人士表示,另类信托理财产品开辟了新的领域,所以投资时要更加谨慎。

  早在2006年,就有部分银行联合信托公司推出了艺术品信托产品,但是并未受到市场的追捧,近年来随着投资理财方式、种类、领域的不断扩展,另类信托理财产品“重出江湖”。据了解,该类产品主要包括以商铺门市类、艺术品类、酒类、私募股权、茶类等为投资标的的投资理财产品,但这类产品极为稀缺、认购门槛较高,收益却相当可观。

  如中融信托近日发行的“融美1号艺术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规模仅为1亿元,投资门槛为100万元,运作期12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同时为非保本固定收益型产品。该产品说明书中介绍道,该产品以股权、购买特定资产权益、股权收益权、直接投资艺术品、贷款等组合形式投资于艺术品行业优质企业、项目。另一款北京信托发行的“宝腾一号艺术品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预期年化收益率则可能达到9%-10%。

  此前,用益信托工作室分析师岳婷表示,另类信托理财产品发行量逐渐增加,但大部分面向的是私人银行客户。另有相关理财专家认为,另类信托理财产品只适合一小部分投资者,比如购买艺术品信托,一定要是有相关专业知识的客户,因为这些都是变相融资的形式,风险依旧存在,务必要对投资标的有所了解。

  另外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与传统的信托理财产品相同,另类产品可能也会出现亏损,因为流动性较差、投资期限长、不能提前赎回,投资者应选择长期不会动用的资金进行投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闫瑾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