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州首个集合信托债权产品出炉

时间: 2010-07-15 14:41:33 来源: 苏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介绍,这一中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产品总金额4000万元,期限一年,募集资金分别发给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巨峰电气绝缘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科技型、成长型企业。这5家企业分属新材料、新能源、智能电网及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苏州经济转型升级、重点支持的行业。

    近日,苏州国发中小企业担保投资有限公司联合苏州国发创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中国外贸信托等,成功推出了一个中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产品。这一苏州地区首个由担保、创投、银行、信托及企业五方共同合作完成的创新债权融资产品,突破了以往银行、担保及企业三方合作的传统担保融资模式,也是国发集团旗下国发担保与国发创投两家公司首次合作进行的一次金融业务创新尝试。

  记者在苏州国发中小企业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1至6月,该公司新增担保总额21.76亿元,同比增长21%,累计已为苏州各类企业提供了2000多笔担保服务,实现对外担保总额154.25亿元。为创新担保产品,该公司专门成立了业务创新工作小组。此次中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产品是在吸取了国内担保的“桥隧模式”以及国内已发行的中小企业集合债成功经验基础上,结合了两者的主要特点而形成的一种直接债权融资模式。

  此金融产品的推出对优质中小企业而言,可锁定一年融资成本,消除加息影响,利于控制融资成本;同时,有利于企业建立多元化、持续性的融资渠道,减少对银行单一融资方式的依赖,提高整体财务管理水平。对开发此产品的国发担保及国发创投等金融机构而言,也有利于整合担保、创投、银行、信托等金融资源,发挥股权融资与债权融资相结合的综合优势。

  据介绍,这一中小企业集合信托债权产品总金额4000万元,期限一年,募集资金分别发给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巨峰电气绝缘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科技型、成长型企业。这5家企业分属新材料、新能源、智能电网及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苏州经济转型升级、重点支持的行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杨帆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