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托产品创新又出新模式

时间: 2009-04-08 09:24:40 来源: 新商报  网友评论 0
  • 由券商基金联袂担当投资顾问的“双顾问”模式信托产品即将于4月下旬面世。
    记者近日获悉,由券商基金联袂担当投资顾问的“双顾问”模式信托产品即将于4月下旬面世。该信托产品是由某公募基金、信托公司和券商三方共同发起的以债券投资为主的全封闭结构化产品,其中公募基金负责该计划不超过20%的债券基金投资部分的投资顾问;券商则在担任除公募基金负责部分以外标的投资顾问的同时,还认购了信托计划的次级受益权,保障优先受益人的本金安全及基本收益。 

  据记者了解,进入2009年以来,信托市场上政信合作、银信合作、证信合作业务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业务合作领域的多元化趋势也在逐渐上扬。据华信信托的研发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的信托产品已经很难区分哪些是专门与政府合作的信托产品,哪些是专门与银行合作的信托产品。例如,为了满足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巨大的资金需求,政府会鼓励信托公司以增资方式参与项目,同时信托公司也会采取积极主动策略争取银行理财资金,这样,一个政信合作项目便成了政银信合作项目。 

  另据业内人士介绍,在国家出台“扩内需、保增长”的政策背景下,信托公司的创新业务层出不穷。从信托计划的资金来源、到资金运用、再到结构化设计都被充分细化,最终都体现在缜密的信托产品上,“双顾问”的创新模式便是一个典型实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商报 作者:慈琼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