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期货类银行理财产品逐渐升温

时间: 2009-03-18 11:14:18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厦门国际信托和上海震雷投资公司推出投资商品期货的集合信托计划的消息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深圳嘉资投资公司、华润深国投以及招商银行(600036)合作推出了投资期货市场的银行理财产品——商品期货套利1号。经过半年的运作,该产品取得了5.3%的绝对收益率,在银行中同类风险度的理财产品中业绩名列前茅。 

  据了解,商品期货套利1号理财产品托管行为招商银行,发行部门为招商银行的私人银行部,客户主要为招商银行的高端客户,投资顾问为深圳嘉资投资公司,受托人为华润深国投信托,风险顾问为金瑞期货。据记者了解,嘉资投资和金瑞期货有关联关系。

  据悉,该理财产品通过期货套利的投资方式,为客户创造稳健的绝对回报为目标,该产品下档风险控制在6%以内,即跌破后该计划则终止,单个套利计划下档止损线控制在8%,业绩比较基准为绝对年收益率7%。

  业内人士指出,招商银行与金瑞期货、嘉资投资携手合作,在当前股市和债市低迷、投资收益急剧降低的理财市场环境下,推出挂钩国内期货市场的理财产品,不仅为风险偏好偏低的客户开辟了一条新的投资渠道,同时也为产品创新和银期合作开拓了新的思路。

  上述期货类银行理财产品并非个案。记者了解到,已经有多家期货公司和信托公司、银行接触,已经推出或者正在尝试推出期货理财产品。在早前股指期货消息的推动下,国民信托于2007年7月推出了名为“国民稳盈宝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信托资金的运用中规定:信托资金由方得(北京)资产管理公司作为投资管理人,按信托合同及投资管理合同的规定投资于证券市场、期货市场进行低风险套利,主要包括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套利,以及在该信托存续期内推出的股指期货的套利;中信建投期货担任期货经纪商。但由于在该信托计划存续期内,股指期货没有推出,所以该产品并未真正投资期货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