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托理财产品表现抢眼

时间: 2009-02-20 17:03:21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来自朝阳永续的统计显示,截至2月13日,正常运作的31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今年仅中金公司发行的中金中华集合理财出现负收益,排名第一的东方红3号今年以来的收益为23.22%。即便如此,该产品还尚未回到去年发行时1元的净值。

  相比而言,同期信托产品的表现更加耀眼,排名第一的鼎辉一号今年以来的收益率高达42.6%。
 统计数据显示,随着今年A股大幅度的反弹,私募产品出现集体反弹。截至今年2月13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仅成立于2008年2月28日的中金中华今年依然是负收益,而其之所以收益率为-1.12%,也有其特殊性。

  由中金公司发行的这只集合理财产品是国内首只券商QDII产品。其配置重点区域是大中华地区、特别是香港市场的中国公司股票。可投资区域也包括其他亚洲国家上市的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和封闭式基金,及高等级美元债券。而在A股今年走出独立行情以来,海外证券市场大部分还处于调整周期中。

  据了解,目前券商的集合理财产品发行速度有加快趋势。2009年开年不到2个月,已经陆续有中金增强型债券收益、银河金星1号、华泰紫金鼎锦上添花、国都2号安心理财等数家券商发行了新产品。而由于发行渠道拥挤,还在排队的就有兴业卓越1号、东方红4号。如此快速的扩容,在券商集合理财史上尚属首次。

  相比券商产品,信托产品今年的表现更加亮眼。截至2月13日,由成都鼎陶朱辉管理、中融信托发行的鼎辉一号今年的收益已经达到42.6%。由尚雅投资管理、深国投发行的尚雅2期、1期分别位列第二、第三位,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也高达42.13%和39.7%,成绩非常耀眼。

  尚雅投资的投资经理石波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他就做好了全年的配置。“我从不认为今年会有系统性机会,而结构性牛市的机会中,新能源车、科技、3G都富有想象空间。其中,我们最看好的是新能源车。”

  石波说,旗下产品的配置主题也依次而来:比亚迪E6推出有望,天津力神今年上半年也将投产一批新能源车,“这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除此以外,还有无限的想象空间和未来发展的可能性,题材非常之好。而该产业的启动也将带动上游的动力电池和电池材料。”

  他说,这也将成为他今年一整年的投资理念,“目前是该行业最具操作性的时期,到了真的商业化产出后题材就落幕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