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托业迎最年轻总裁:80后刘燕松履新紫金信托

时间: 2018-04-03 18:03:17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信托行业迎来了一位80后正职高管。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杨卓卿


  信托行业迎来了一位80后正职高管。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江苏银监局日前已核准刘燕松的任职资格,出生于1980年11月的他正式成为紫金信托总裁,系目前信托业最年轻的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刘燕松,男,河北唐山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学士学位。刘燕松自2003年7月参加工作,一直供职于外贸信托,且突显出出众的发展潜力。


  2003年7月~2006年9月,刘燕松在外贸信托理财服务中心担任普通职员;之后接连被提拔为外贸信托理财服务中心总经理助理、理财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此后,刘燕松又先后担任外贸信托投资银行部、金融产品一部及房地产信托业务部的相关负责人。


  2013年7月,33岁的刘燕松被擢升为外贸信托副总经理,他同时也是外贸信托的党委委员。


  “首先肯定是年轻有为,在他这个年龄做到金融机构老总,案例真的不多。”谈及对刘燕松的印象,外贸信托一位资深员工表示,除业务能力扎实外,管理水平出众是很重要的原因。“他很擅长用人,对员工要求很高,大到战略制定,小到项目细节的微观层面,都做到专业、严谨。”


  上述人士评价,刘燕松有很大的格局观,愿意参与创新性业务。“他分管过小微金融业务及房地产业务。外贸信托在小微领域成果颇丰,除了数任领导的支持以外,也有刘燕松推动的功劳。在房地产业务方面,刘燕松对趋势把控比较到位,也曾带领团队在较早时期参与创新型房地产信托业务。”


  另有外贸信托财富条线的员工反映,“财富管理中心有产品路演的时候,身为高管的刘燕松还时常亲自跟投资人分享选择资产的思路。”


  加盟紫金信托的刘燕松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新战场。相较于老牌信托公司外贸信托庞大的业务体量,信托行业的后来者紫金信托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紫金信托前身为南京市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92年。2010年10月,经批准重新登记并更名为“紫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当年11月28日开业。目前注册资本24.53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在10%以上的股东为南京紫金投资集团、三井住友信托银行、三胞集团,分别持股60.01%、19.99%、10%。


  近年来,紫金信托经营风格稳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9亿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11%。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紫金信托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01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6.08亿元,投资收益1.19亿元;实现净利润4.3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卓卿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