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托融资方实控人究竟是谁

时间: 2018-02-01 16:41:13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信托产品延期当前并不鲜见,但英大信托“上海融御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延期一事仍引起业内人士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王莹


信托产品延期当前并不鲜见,但英大信托“上海融御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延期一事仍引起业内人士关注。


有市场人士认为该信托产品背后存诸多疑点:比如,该信托产品资金所投项目是否涉嫌工业用地违规改变用途?融资方实际控制人到底是谁?担保人周和平是否下落不明?


对此,证券时报记者通过调查一一揭开上述谜团。


疑点一:


用地为何“工改商”?


一位业内人士称,“该项目资金用途主要是上海融御进行工业用地建设,但却在该土地建商场、写字楼,违背工业用地使用要求。”


对此,英大信托相关人士进行否认。他表示,“随着城市的发展,工业逐渐从城区迁出,造成城市大量工业用地急需开发运用,以适应城市更新发展需要。上海融御项目从开发建设以来一直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的重视,以‘上海康桥现代金融服务集聚区’申请立项,政府部门批准了其全面按照工业研发用地商业运营的要求进行经营管理的申请。”


信息显示,上海融御商贸有限公司(简称融御商贸)开发建设的“上海康桥现代金融服务集聚区”(和平莱茵广场)项目,位于浦东新区沪南路2561号。2012年4月取得产权证,产权证面积为81287.16平方米。其中,A号楼1.86万平方米(办公楼)、B号楼1.44万平方米(和平豪生酒店),C号楼商场4.8万平方米。


疑点二:


实际控制人是谁?


在合同增信措施中,周和平及其配偶将为上海融御应支付的特定资产收益权回购价款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那么,周和平与融御商贸有什么关系,为何要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据了解,融御商贸为上海和平广告公司(简称和平广告)的全资子公司。融御商贸的法人代表为丁祥发。


从股东信息看,和平广告有两位股东,金新华持股60%,管根娣40%。金新华为和平广告的法人代表。


合同的增信措施上还出现了两家公司,即上海和平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和平集团)、上海莲平实业公司(简称莲平实业)。那么,他们又是谁?


和平集团的法人代表与融御商贸法人代表,均是丁祥发。股东分别是,上海财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财牧)持股98.9%,丁祥发持股1.1%。上海财牧100%股权由金新华持有。而莲平实业的股东分别是管根娣和金新华,后者持股10%。


那么,周和平与他们又有何关系?天眼查显示,周和平曾经是融御商贸及和平广告的股东,但分别于2015年3月和2016年7月实现退出。


目前周和平依旧担任和平集团总经理一职,英大信托相关人士表示,“周和平虽然不是法人,但公司实际出资是来自周和平,他是企业实际控制人。”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12月21日,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开庭传票公告,上诉方为徐志敏,被诉方为周和平。公告显示,“该法院受理原告徐志敏与被告周和平、上海莲平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和平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现定于2018年3月13日开庭审理,因你方下落不明,现依法以公告向你方送达开庭传票。”


一位律师对记者表示,下落不明也可能是沟通渠道不畅,联系不到被诉方。


不过英大信托昨日晚间回应称,“周和平没有失联,在和平集团正常履职中,我们一直在跟他沟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