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交行:截至三季度末 累计投资信托规模达到620亿元

时间: 2017-12-26 16:04:42 来源: 金融界银行  网友评论 0
  • 何谓“大服务”理念?交行给出的答案是:总行为基层服务、中后台为前台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

来源:金融界银行


交通银行副行长侯维栋在第147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以“交行以‘大服务’理念引领银行业回归本源”为主题,介绍了交行相关工作情况。


何谓“大服务”理念?交行给出的答案是:总行为基层服务、中后台为前台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大服务”理念的内涵是什么?交行的回答是:涵盖服务规范、服务渠道、业务运营、IT系统、风险管理等全方位、全流程、全人员的“大服务”格局。


服务,一直是近年来银行业的关键词。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做好金融工作要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优质服务是交通银行的一张品牌,服务质量提升也是金融‘回归本源’”。交通银行行长彭纯这样表示。


作为国有大行,交行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着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方面。交行通过优化信贷结构,巩固资产质量,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彭纯认为,“交行业务结构也在发生改变,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在逐步增强,截至三季度末,我们总资产近9万亿元,很好地支持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近年来,交行把防控风险放在各项工作首位,资产质量进一步巩固,稳健经营的优势逐渐凸显,进一步夯实了服务实体经济的基础。


在对接国家战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从2013年“一带一路”重要倡议提出以来,交通银行依托“两化一行”经营特色,发挥金融资源引导作用,深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截至2017年9月末,交行已向境内“一带一路”项目累计投放贷款逾4000亿元。通过内保外贷、海外银团、双边贷款等方式,向37个重点项目提供信贷支持,服务客户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业务发展。


作为中国综合化经营程度很高的大型商业银行,交行统筹银行、信托、租赁、证券、基金、保险等业务产品,为“一带一路”沿线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在国内,交行积极探索和推进PPP、政府购买服务等综合化融资模式,支持重点项目尽快投放落地,像交行旗下信托公司大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省市PPP、产业基金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累计投资信托规模达到620亿元。在国外,交行旗下金融租赁公司深入拓展航空航运租赁市场,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与“一带一路”沿线5个国家的7个大客户开展了26架飞机的航空租赁业务,签约金额约19.2亿美元;与“一带一路”沿线1个国家的6个客户开展了48条船舶的航运租赁业务,合作金额21.05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