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托逐鹿大资管时代:产品、服务两轮驱动

时间: 2013-11-26 15:53: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华南多家信托大鳄在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升级服务层级,意图将当地最优质客户收入囊中。在互联网理财如火如荼的今天,华润信托率先在网站宣传的大众化、标准化、简单化方面做出了探索,登录其网站产品频道可以看到,各类投资理财产品齐全,产品说明简洁清晰。

  大资管时代,群雄征战,硝烟四起。信托行业资产规模已经超越保险、成为继银行之后的第二大金融行业。随着监管政策对基金、证券、保险、银行等传统资产管理机构的放开,行业的竞争进一步加剧。各路金融机构对于高端资源的争夺日趋激烈。信托公司依托稳健高收益的产品,加大了对高端个人、机构客户的进攻力度。

  近日,华南多家信托大鳄在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升级服务层级,意图将当地最优质客户收入囊中。这一系列举动也标志着信托公司从单一的融资管理向综合资产管理和服务转型。笔者在华润信托广州摄影体验活动现场看到了众多知名企业掌门人,他们在分享摄影心得的同时,更多关注的是华润信托的品牌和优质理财新品。“今天的活动是纯摄影心得和技术的交流,并未刻意设置产品推介环节,但客户纷纷索求最新的产品排期。”华润信托工作人员说道。

  信托已成为高端理财市场的主力军。信托理财产品刚一上架就遭到投资人”秒杀”的情况近年来在信托届频现。由于股市低迷、房地产限购、贵金属走势波动加剧等显示,高净值投资者转而寻求更为稳健的投资渠道,信托产品已成为高净值投资者进行财富管理的有效形式。而华润信托等公司敏锐抓住发展机遇,加速攻城略地,在民间财富聚集的北上广深、东南沿海,乃至新兴的能源城市,都可以见到华润信托的身影。

  产品创新紧跟政策和市场

  目前大资管时代的信托政策导向是引导信托公司的核心能力从“融资管理”向“资产管理”方向发展,并积极对信托功能进行创新。信托行业协会数据显示,从信托功能看,融资类信托占比48.15%,投资类信托占比32.67%,而主要反映信托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事务管理类信托占比19.18%,同比增长4.90%,这也反映了信托公司逐渐向投资管理和事务管理模式的转型。

  华润信托在多样化运用信托财产和跨市场配置信托资产方面,已经积累了三十多年的经验,具有了自己成熟的“华润”业务模式和管理模式,锻造了一大批优秀的从业队伍,并形成了一套严密保护投资者和保障行业健康发展的监管体系,与其他“新晋”资产管理机构相比,华润信托“先发优势”和品牌效应明显。华润信托近年来一直积极进行业务调整,自觉拓宽信托功能,深入挖掘信托制度本身的服务功能。

  在传统融资业务方面,华润信托严格坚守风险控制的基石,甄选项目合作伙伴,审慎覆盖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完善的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及区域龙头企业。在华南区域,与珠江投资集团、香江集团、宝能集团等知名房企紧密合作,其手握的地产项目区位极为优越,股东方实力雄厚信用良好,销售收入充足,再辅以华润信托足够的高级别风控措施,从而保证了较高的收益和安全,产品收益高于银行同期理财,受捧也在情理之中。华润信托对每一个信托产品挂钩的基础资产进行全面深入的尽职调查,紧密跟踪及控制项目进展的全过程,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使得30年来华润信托发行的产品全部实现顺利兑付。

  在证券投资、股权投资、企业经营管理和社会公益等方面,华润信托都有令人瞩目的创新应用。如发布国内第一个对冲基金指数、开发国内第一只组合基金信托、设计并实施了国内第一只企业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成立四川灾区重建信托计划并已完成,积极探索“海外投资信托”、“家族信托”等高端私人财富管理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