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地产信托融资收益率四季度或再升

时间: 2013-11-01 13:35:3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10月31日,中国建投研究院发布 《2013年三季度投资市场走势及四季度投资评级预测》。中国建投副研究员涂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信托收益率四季度稳中有降,预计地产信托融资收益率在第四季度会进一步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胡健 发自北京

  10月31日,中国建投研究院发布 《2013年三季度投资市场走势及四季度投资评级预测》。

  报告认为,三季度在经济企稳和房地产回升的带动下,集合信托规模增长速度较上半年有所加快,集合信托产品的期限也有所缩短。从收益来看,2013年前三季度集合信托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8.89%,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

  中国建投副研究员涂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信托收益率四季度稳中有降,预计地产信托融资收益率在第四季度会进一步上升。前三季度,地产和基建项目的融资占比一直维持在整个行业的50%~60%,“国五条”对于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打压利好一手房市场。

  数据显示,房地产仍是前三季度集合信托产品资金的主要投资方向,占比高达33%。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大幅反弹,企业拿地意愿提升,促使信托产品加大了对房地产的投资力度。涂俊进一步表示,在各种集合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中,房地产信托以9.54%的平均收益率位居第一。

  涂俊表示,在四季度流动性较为充裕的预期下,预计其整体收益率会继续下降。但考虑到资管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为了保持竞争力和吸引力,下降幅度不会太大。

  “信托业的银信合作通道业务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对整个行业收益的影响有限。”涂俊称,由于银行资产管理项目并不能实现刚性兑付,从这个角度来说,银行的加入可能有利于信托业整体客户质量的提升,一些高净值客户将会选择能够实现刚性兑付的信托公司。

  作者:胡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健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