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托通道业务半年遭抢食2 .5万亿 难借互联网东风

时间: 2013-09-18 17:38:5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对此,新华国际信托董事长翁先定直言不讳,信托业也好,信托公司也好,最缺的是配套的法律法规,在中国,真正的信托还没有发展起来。有信托业内人士表示,监管层出台规定,并不是不鼓励银行和信托公司合作,而是要提醒商业银行注意风险控制。

信托通道业务半年遭抢食2 .5万亿 难借互联网东风

赵乃育 绘

  “9万多亿不算大,信托还要继续发展,更何况这个规模的基础也不够扎实。对于互联网金融这一块,不管私募公募都应积极参与。”华融国际信托副总经理郭继平9月17日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2季度末,67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9.45万亿元,逼近10万亿元大关。但是,整个信托业增速放缓,传统通道业务半年内遭券商、基金等机构抢食超2.5万亿元。同时,不能通过公开渠道宣传推广的行业规则令信托业“触网”之路障碍重重。

  突围 信托“触网”拓渠道

  尾随着具有支付功能腾讯微信5.0版本的脚后跟儿,具有央企背景的外贸信托首家在微信开设微信订阅号“五行财富”,主要涉及产品推介、活动推介及理财研究。其实,早在今年7月下旬,中融信托就加大了通过微信平台宣传产品的力度,平安信托、新华信托等也纷纷借助自己的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进行定向推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钟源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