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托业成第二大资产管理行业

时间: 2013-09-17 16:42:21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信托行业管理资产规模很快将超过10万亿元。2009年以来,中国快速增长的投资规模导致的资金需求和银行资本金约束形成冲突,这导致了以信托和理财产品为主的“影子银行”快速崛起,充当了商业银行表外发放贷款的主体。数据也显示,在目前逼近10万亿元的信托资产规模中,信托公司掌握主导权的集合信托计划仅有2万亿出头,其余大部分为通道业务。

  信托行业管理资产规模很快将超过10万亿元。四家信托公司和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在最新发布的《中国信托业年度报告2013》中称,信托行业已经超越保险成为中国资产管理规模第二大的金融行业,其规模仍在快速增长,在第二季度规模达到9.45万亿之后,今年有望超过10万亿。

  这份报告认为,10万亿不会是信托行业资产规模的顶峰。2011年之后,市场屡有观点认为信托行业规模逼近顶峰。信托行业的发展速度令其他行业侧目。2009年信托行业管理资产规模仅有2万亿元,发展到逼近10万亿元仅用了三年半时间,年增长率达到56%。

  2009年以来,中国快速增长的投资规模导致的资金需求和银行资本金约束形成冲突,这导致了以信托和理财产品为主的“影子银行”快速崛起,充当了商业银行表外发放贷款的主体。

  数据也显示,在目前逼近10万亿元的信托资产规模中,信托公司掌握主导权的集合信托计划仅有2万亿出头,其余大部分为通道业务。

  该报告还认为,信托行业近期爆发行业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很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