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家族信托打破财富管理同质化 满足保值传承需求

时间: 2013-08-27 17:51:5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根据民生银行与麦肯锡咨询联合发布的《2012中国私人银行市场报告》估计,未来3年中国高净值人士人数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0%,到2015年,高净值人士人数将达到200万。事实上,传承型的家族信托产品更看中资产的安全、保值以及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和支付,这也是客户购买家族信托产品的重要目的。

  根据民生银行与麦肯锡咨询联合发布的《2012中国私人银行市场报告》估计,未来3年中国高净值人士人数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0%,到2015年,高净值人士人数将达到200万。其中,企业主和公司主管占比达73%,企业性质以民营为主。目前,中国高净值人士以40-60岁年龄段的中年人士为主,多为“富一代”,对他们而言,如何保证财富传承将成为未来重要的关注点。

  继去年9月平安信托推出平安财富·鸿承世家系列单一万全资金信托,成为中国内地首个推出正式家族信托产品的金融机构后,今年7月,招商银行(行情,问诊)也在深圳宣布成立国内私人银行首家家族信托业务。

  自2001年我国颁布《信托法》以来,信托业得到了飞速发展。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统计,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信托公司受托管理资产规模为9.45万亿元,绝对规模逼近10万亿元,坐稳了我国第二大金融业态的交椅。

  不过,从信托的功能来看,我国信托公司的信托业务目前仍然以理财信托为主,包括融资类信托和投资类信托,而以事务管理为主要目标的服务信托发展则要缓慢得多。

  家族信托就是典型的服务信托。“虽然家族信托作为一个品类,有偏重传承目标的,也有偏重资产配置目标的产品,但整体上是通过信托的方式帮助客户顺利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和传承。”平安信托产品研发部组合投资副总监康朝锋对本报记者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