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房地产信托收益率最高 中长期难言坚挺

时间: 2013-08-23 16:59:33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在房地产信托发行比例增多的背景下,集合信托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缓慢爬升。”上述报告指出,但总体上,“下半年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将稳中有降,并且,不同风险的产品之间的利差有扩大的趋势”。

  下半年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将稳中有降,风险不同的产品利差有扩大趋势

  集合信托预期收益率近期进入上行通道。《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用益信托网数据计算,截至昨日,最近一个月发行的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达到了9.04%,其中房地产信托的预期收益率最高,为9.49%。

  今年以来,由于央行持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包括银行理财产品在内,市场上多数理财工具收益率普遍处于下行通道。今年上半年,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基本已由去年最高的10%降至9%以下。不过,最近这一下行趋势有所反弹。但是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难言坚挺。

  房地产信托增加

  刺激集合信托收益率提高

  用益信托的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22日,最近一个月集合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有所回暖,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9.04%。相对于今年二季度以来持续下跌的态势有所反弹。

  数据显示,在所有信托产品中,工商企业类信托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57%较低;而基础设施信托平均预期收益率为9.04%;与之相比,房地产信托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达到了9.49%,是拉动集合信托收益上升的主要动力。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集合信托收益率有所上升与收益率较高的房地产信托的增加有关,近期房地产政策有所松动,信托公司在基础设施领域受挤压的前提下将更多的精力投向房地产领域,使得最近集合信托的整体收益率有所提升。”

  普益财富的研究报告也指出,总体来说,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较前期有所放松,市场将会对房地产行业重新评估。实际上,就在7月底以来,部分信托公司对房地产的态度已经有一个较大的转变——从排斥到接受。而商业银行开发贷也不似以前那么紧张。预计2013年下半年,房地产信托产品占比将会有所提高——从产品成立的角度上,占比将从2013年上半年的12.60%上升到16.00%以上。 集合信托收益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天晓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