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蔡鄂生:信托公司牺牲一点眼前利益可换回体制健全

时间: 2013-07-26 17:39:44 来源: 和讯信托  网友评论 0
  • 2013年7月26日,中国信托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和讯网作为财经网络支持媒体对论坛进行图文报道。我说信托业发展到今天来之不易,10年海南开会的时候跟一位老总说,我说第一个不要忘了受苦受难,要想活就好好活。

中国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鄂生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鄂生发表主题演讲

  和讯信托消息 2013年7月26日,中国信托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和讯网作为财经网络支持媒体对论坛进行图文报道。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鄂生在论坛上表示,信托业要突破利益固化,或者是由于体制不完善造成的,包括银行、证券都一样。但是这种制度下是不是能够可持续发展。去年12月份或是1月我讲过,信托公司有什么勇气呢?以你的牺牲换来真正的体制健全,我觉得这个牺牲是值得的。信托公司老总没有点牺牲精神,不能说瞎牺牲,瞎玩玩破产了,那不叫牺牲,把你的利润再牺牲一点,和你投资者银行再牺牲一点利润,把我们的实体经济养得更好一点儿,他才能支撑你可持续发展。

  以下为嘉宾发言全文:

  蔡鄂生:这两个月的变化,特别今年的变化很多是值得我们思考的,刚才蓝皮书的报告把这十年的情况做了一个介绍,我觉得作为描述大概这么一个状况,但是要完全把它作为一种结论或者说一个关键,大家还要继续去探索。因为刚才蒲坚说的土地流转,现在信托概念怎么来的呢?我们的文化和这些东西不一样,所以真正成熟的信托制度产生于普通法下面。

  现在的信托实际上在我快离开领导岗位前一个多月我是很担忧的,信托公司一季度干出四万多亿。结果五月份看五千亿,是什么东西支撑着信托业这么大的规模。刚才讲了大资产管理时代,真正能够让经营的或者理财的财富资产到底是多少,这在我们现在市场下一个很成熟的,完整的产业有没有,当然我不会去按照国外照搬,因为人家市场发展上百年,成熟。我们把一个楼盖了一半变成一个信托计划这叫成熟的资产管理吗,当然这是我们的特色。总结的十大变化里有一个所谓的宏观调控下的一些政策,现在从我们真正你把信托资产负债表,把房地产机构一看20不到,08年以后平台融资比例高点,现在在信托的计划里头每一个类别的比例能够占的绝对高的并没有,这可以说明它是多元化的。但是我还是要看,因为我们的财产关系也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要真正做好资产管理或者叫财富管理未来的方向是什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信托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