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理财收益破6% 信托理财领衔半年理财热

时间: 2011-06-30 15:28:54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即使渐长也不会比信托理财收益高。而相比而言,信托产品的收益要远高于这几类产品,目前市场上的房地产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普遍都能达到8%以上,甚至达到10%。

  汇通网6月30日讯

  2011年上半年,CPI居高不下。在此背景下,不少具有理财观念的市民开始炒股、购买银行理财、信托理财、基金等方式。纵览上半年各种投资市场,大盘萎靡、基金受到牵连,收益普遍不理想。曾经不温不火的银行理财却在今年上半年表现突出,据市内各银行网点了解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全线大涨,7天至30天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大约上涨了一个百分点,至5%—6%的水平,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猛涨

  大盘从3000点到2900点的失落,从2800点再到2700点的无可奈何,前半年的大盘走势令众多股民获利甚少,受大盘牵连的基金也令投资者一股凉意。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收益率攀升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从3%涨至4%左右,近日吃了一剂“猛药”突破“5”,甚至高达6%以上。部分高收益产品甚至遭到秒杀,几亿元的产品,推出十几分钟便销售一空。

  “我们推出的理财产品,无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收益都在5—6%。如果在网上进行申购,收益率可以达到6%以上。”农行钟姓理财师告诉记者。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开始竞相上涨,销售也十分火爆。即将销售的农行“金钥匙·本利丰”2011年第58期,期限仅为20天,预期年收益率达到5.40%,而“金钥匙·安心得利”2011年第1357期,期限27天,预期年收益率达到5.8%。“两款理财都是向全国发售的,仅有两天募集期,可以想象很多成都市民如果来晚了,还不一定能够购买到。”该理财师说,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的火爆程度。

  不仅短期产品收益率飙升,中长期产品收益率也大幅提升。中行一款13个月期限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7.7%。不过,其投资门槛抬高到了100万元,而不是5万元起点。 如今,民生、中信、兴业等银行推出的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已经达到6%左右。某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半月内连提理财产品收益与即将到来的半年业绩考核有关系。

  信托理财领衔半年理财热

  楼市遭遇限购令,股市萎靡不振,大量的银行资金无处可去,远高于银行理财5万元门槛的高收益信托产品今年以来在高收益的基础上还在进行增资,销售呈现爆发式增长。据了解发现,最近各家银行代理销售信托产品期限普遍在两年左右,发行数量开始大增,而且收益率普遍可达7%以上,远远超越CPI。诺亚财富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6月2日至6月8日的七日内,共有16家信托公司总共发行了30只信托产品,其中有26只可统计到规模,总规模为37.96亿元。这些信托产品的主要投资领域仍然是工商企业,此类产品有11只,合计规模为13 .45亿元,占比为37%。据统计,这周内投资房地产领域的信托产品仅有4只,信托的规模为可统计总规模的24%。而投资金融领域、基础设施和其他领域的信托产品分别为3只、2只和10只。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即使渐长也不会比信托理财收益高。再者,2011年以来股市行情一直不佳,基金业绩不佳,很多基金都为负收益。而相比而言,信托产品的收益要远高于这几类产品,目前市场上的房地产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普遍都能达到8%以上,甚至达到1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