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华企业债权信托融资成本低

时间: 2011-06-30 15:29:2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中华企业29日发起一笔信托融资,将以对项目公司相应债权融资约3至4亿元,为期18个月,其优先级预期年化收益为8.6%,劣后级亦不过10%。若同样以债权信托融资来看,今年卧龙地产以对子公司债权发起的规模1.75亿元、为期14个月的债权信托,资金占用费的年利率为15%。

  中华企业29日发起一笔信托融资,将以对项目公司相应债权融资约3至4亿元,为期18个月,其优先级预期年化收益为8.6%,劣后级亦不过10%。比较同期发行的房地产信托至少9.5%至12%的年化收益率,中华企业这一债权信托融资成本显得颇为低廉。

  上述信托由五矿信托发起,名为“中华企业优债投资二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中优先级2至3亿,劣后级约1亿,对应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8.6%和10%,预定期限为18个月,按信托季度分配收益。上述信托资金将用于折价购买中华企业对南郊中华园公司委托贷款债权项下的部分债权。信托收益主要来源于上市公司的总体经营收益。与此同时,为保证回购资金来源,双方锁定中华企业旗下南郊中华园项目三期未来销售收益作为第二还款来源。据资料显示,该项目三期为联排别墅,预测面积73342平方米,共322套,现正在建设中,已达到销售状态,2011年下半年开始销售,预计将实现回笼资金近3亿元。同时,中华企业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年报显示,南郊中华园目前一期、二期已销售,南郊中华园项目公司去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总计为1.88亿元,而计划今年竣工面积为8.4万平方米,三期项目计划于今年竣工。

  今年4月28日,中华企业曾以同样方式发行了一期规模接近4亿元的信托,为期18个月,信托资金用于购买中华企业对其全资子公司上海顺驰置业5亿元委托贷款债权,优先级与劣后级收益与此次相同。

  对比同期发布的其他投资于房地产领域的信托,中华企业此次的信托成本明显较低。如近期西安信托发行的规模2.2亿、为期22个月的紫薇地产股权收益信托计划,收益率最低为9.5%,最高则为11.5%;外贸信托发行的5亿杭州江南春城项目信托计划,收益率则为10.5%至12.5%。若同样以债权信托融资来看,今年卧龙地产以对子公司债权发起的规模1.75亿元、为期14个月的债权信托,资金占用费的年利率为1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一蕙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