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38款289亿,地产信托报警

时间: 2010-07-12 11:58: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零售银行实验室收集了在运行的138款房地产信托产品,在市场信托平台上,其运行的资金就多达289亿元。
    童话世界里,《白雪公主》故事中,巫婆拿出亮晶晶的红苹果,白雪公主因无法抵挡苹果的诱惑而沉睡。

    在如今的市场中,居民储蓄利率低,股市低迷,这种情况下,最诱惑投资者的“红苹果”应该是预计年化收益最高的房地产信托产品。至于这些“红苹果”是否都是被巫婆施了魔咒,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帮你会诊,在运行138款房地产信托产品,看哪个“红苹果”有毒。

选产品重点考虑房地产资金能力与资金去向

    银监会虽然不断“指导”银信合作,但该类产品得数量和预计收益不减反增。零售银行实验室发现,138款在运行房地产信托产品最高的年化收益能高达12%。 12%比证券类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都高,这很容易让投资者的眼睛“迷离”了。

    零售银行研究员从多家房产顾问了解到,如今楼市惨淡,至于今年的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的房产景气度也无法预测,持乐观的态度的人士少之又少。

    在这种消极的楼市环境中,去年,金地集团因志在必得的心态,以当时地王价勇敢的拿下“赵巷”地块,折算出该地块楼面价格达到每平1.45万元。而现如今赵巷区域的类别墅产品的市场价是每平2万元,在该项目周边又有中海、万科及龙湖的地产项目的竞争。金地的“赵巷”项目是否会因高成本,导致该项目的低利润,就取决明年项目推出的产品差异性及楼市大环境。只有在该项目取得高利润下,金地集团的两款信托产品才不会亏损投资者的资金,还能取得更高的投资回报。

    对于开发商募集资金是解决公司财务账面问题时,投资者就更不能调以轻心了,如广东黄河实业集团上海房地产有限公司与上海爱建信托合作的产品,在今年8月份到期,即要兑现投资者的回报,本金加收益要返还 9000万金额。一套佘山银湖别墅市值1500万,卖出一套兑现500万给上海爱建信托公司,剩余1000万算入开发商财务,要想完成改产品的预计收益率,这就意味着要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卖掉8套别墅,不然则会动用公司资金。而此产品募集资金是解决公司财务问题,对是否能兑现投资者的本金或能达到最初的预计收益率,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邹婷 (责任编辑:球虾)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