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石油集团拟控股金港信托

时间: 2009-07-01 10:24:31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记者日前获悉,中石油集团近期收购金港信托,拟将其更名为昆仑信托,最快有望近期挂牌 。据知情人士介绍,中石油集团此次将收购金港信托70%-80%股份,成为后者控股股东。

昨日,记者致电金港信托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对中石油收购金港信托一事不置可否,只是建议记者联系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而此前,曾有消息称国开行将参股金港信托,投资金额大概在1亿元左右。

资料显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天津泰达集团公司)是金港信托控股股东,持有后者75.43%的股份,宁波广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宁波 市南部新城置业有限公司,持有金港信托其余股份。金港信托2008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盈利3987万元,比2007年下滑了94%。根据年报数 据,宁波金港信托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6324万元,是金港信托去年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此外,投资收益及利息收入也 是金港信托营业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该公司投资收益为4201万元,占比36%,利息收入为1086万元。

金港信托前身是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6年11月,系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1997年6月与工商银行脱钩,并更名为宁波市金港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10月,公司名称变更为金港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