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华信托争议双方达成和解

时间: 2009-05-19 15:59:30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备受业内关注的新华信托“双胞胎”受益人大会事件告一段落。原定于昨日举行的两个受益人大会,因为双方协商达成和解,并未真正召开,而是合并成一个会议推迟到6月2日举行。
备受业内关注的新华信托“双胞胎”受益人大会事件告一段落。原定于昨日举行的两个受益人大会,因为双方协商达成和解,并未真正召开,而是合并成一个会议推迟到6月2日举行。

日前,新华信托在其公司网站上公布了关于取消受益人大会的联合公告。公告称,“鉴于新华信托天慧·投资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受益人周春芳与新华信托协 商,周春芳女士决定取消2009年5月18日在福州召开的第二次受益人大会。新华信托决定取消5月18日在深圳召开的第二次受益人大会。”

随后,新华信托又发布了一则召开受益人特别大会的通知。该通知称,鉴于新华信托天慧·投资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定于6月2日以通讯的方式召开受益人大会,主要将对该信托计划的资金运作情况通报;此外审议开放受益人认购、赎回议案以及审议受益人提交的其他合规议题。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前期周春芳等受益人和新华信托争议的一个焦点就是提前退出的问题。他们曾经向新华信托提出“停止其他一切投资、调查4月份950万元投资去向和提前结束新华信托天慧·投资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三个要求。

“从新华信托公布的新的特别大会审议的内容看,由于安排了对认购和赎回审议的议案,说明新华信托正在试图解决信托资金退出的问题,福建的投资者有望能够提前从该资金信托计划退出。这也说明双方可能已经达成了某种妥协。”一信托公司人士分析指出。

据介绍,信托PE产品退出机制已经成为一个难题。由于不像证券信托产品那样每日有产品净值,PE产品中途退出时很难衡量其现金价值,这样就很难找到接盘的买家;另外由于投资期限较长,PE产品的风险也相对较大。

上述人士指出,新华信托双胞胎受益人事件对业内有很大的借鉴作用。“信托公司都面临着如何发挥信托受益人大会的作用,切实加强和投资者沟通并通过受益人大会保护投资者利益的新课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