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城市居民投资理财意愿回升

时间: 2009-04-24 14:59: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 
 
     中国工商银行23日发布的2009年首期“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目前城市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有所增强,城市居民对总体经济发展和投资时机的信心均有所提高。

     这是工行连续第六期发布该项指数。此次发布的指数分值为104,在0~200的指数量表上处于中等偏强区间,指数在2007年第一季度以来持续下降后首次出现回升。

     从工行投资理财指数的三大分项指数来看,宏观信心指数从第五期的117点小幅回升到本期的120点,显示城市居民对总体经济发展和投资时机的信心均有所 提高;生活预期指数从上期的100点显著回升到本期的108点,超过第四期的107点,显示城市居民对未来生活预期明显提升;投资理财意愿指数从第五期的 93点回升到本期的97点,超过第四期的96点,表明城市居民在投资理财的时间投入、资金投入和投资增量的意愿方面均有所回升。 

     工 行此次进行的指数研究还发现,城市居民持有各种理财产品的比例较为稳定,但未来购买分红型保险、房地产、股票、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意愿有所回升。城市居 民持有各类理财产品的比例没有显著变化,城市居民在未来六个月购买理财类产品的意愿出现较大幅度上升,有购买分红型保险意愿的居民比例从第五期的8%提升 至14%,有购买房地产意愿的居民比例从第五期的6%提升至12%,有购买股票意愿的居民比例从第五期的16%提升至19%,有购买基金意愿的居民比例从 第五期的6%提升至1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