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信托VS安信信托:借壳几定 只待批复

时间: 2009-04-21 15:59:47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一拖就是两年。昨日,记者致电安信信托获悉,重组一事已成定局,正在等待证监会的批复。“我们也在等待批复,一切以之前发布的公告为准。”安信信托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中信信托“借壳”一事始于2007年。安信信托于2007年初宣布重组:安信信托以每股4.3元定向增发13.62亿股,中信集团认购9.6968亿股,占安信信托发行后总股本的53.39%;中信华东认购2.4242亿股,安信信托现任大股东国之杰以现金认购1.5亿股。中信集团、中信华东分别持有中信信托80%、20%的股权。不过,这一重组计划却在2008年年末宣告延期一年。

    记者在金融界上市公司热线栏目里看到了一投资者和安信信托的对话,对于中信信托“借壳”后对安信信托有何益处,安信信托称:“重组后,对安信信托的业务、行业地位、资源、业务经验、资金等方面都有提升。从中信信托过来的人员也会安排他们的工作,比如负责风险控制等。”

    全国两会刚刚结束,这桩国内信托业最大的重组案何时能得到监管层的批复?“事实上,两会结束了,监管部门可能就有时间考虑该事宜。”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分析师李勇说。

    兴业证券分析师田辉表示,“从安信信托重组来看,其重组方中信信托的产品结构调整有利于重组后公司规模的稳定和报酬率的上升。由于中信信托户均300万元以上的产品占比最高,对重组后公司的产业基金、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等产品都是有益的。”

    平安信托分析师李煜告诉记者,“中信信托重组安信信托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到现在为止,监管部门、重组委同意通过的资产重组,除非重组方自愿撤销,还没有一个最终未获得正式批文的先例。”

    “借壳安信信托,对中信信托,一来可以扩大‘战场’,转战上海市场,二来又获取了一张信托牌照。”他补充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潘洁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