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现金管理| 广发银行交易银行再添猛将——打造“融慧”现金管理品牌

时间: 2015-08-07 11:06:30 来源: 广发GTS动态  网友评论 0
  • 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企业期望得到更高效的一站式综合产品解决方案,以应对瞬息万变、纷繁复杂的资金管理需求。作为中国融资活动的最主要提供者,银行亦希望能有效改变依靠存贷息差的盈利模式,应对利率市场化的挑战,抢占互联网+业务先机。

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企业期望得到更高效的一站式综合产品解决方案,以应对瞬息万变、纷繁复杂的资金管理需求。作为中国融资活动的最主要提供者,银行亦希望能有效改变依靠存贷息差的盈利模式,应对利率市场化的挑战,抢占互联网+业务先机。交易银行业务使银行的服务触角从核心企业延伸至企业集团内部各分子公司、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以及境内外贸易链,提供一站式的闭环全链条结算和融资服务。对企业而言,交易银行具有单一服务窗口、提速企业资金运转的功效,对银行而言则可吸收、沉淀低成本交易资金,交易银行因此日益受到企业和银行的青睐。


一、融合多方资源  专注交易本源


作为国内交易银行的先行者,广发银行在交易银行领域已践行整整3年。2012年5月,广发银行在中资银行中率先成立环球交易服务部(简称GTS),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回归结算本源”的经营思路,整合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三大业务板块,打造集线上线下、境内境外、本外币、内外贸、离在岸为一体的全球交易银行服务,为客户创造1+1+1〉3的服务价值。


现金管理作为交易银行的重中之重,在广发交易银行业务板块中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2015年3月,广发银行交易银行服务在母品牌“贸融通”的基础上全新升级,推出现金管理子品牌“融慧”,旨在利用企业网银、现金管理系统、银企直联、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对公电子渠道,融合多方资源,慧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开创非凡未来提供助力。同时,广发银行的供应链子品牌“在线贸融通”和跨境金融子品牌“跨境直通车”亦同时更新,与“融慧”现金管理品牌一并对贸融通母品牌形成强有力的支持。


二、量身定制慧解企业需求


据悉,广发银行此次推出的“融慧”现金管理服务品牌,携领先的服务理念、完善的产品体系、强大的电子渠道,旨在打造独具特色的广发银行现金管理解决方案。


“企业的资金管理需求,主要出于资金安全、流动性和收益性这三方面的考量。广发银行“融慧”现金管理的产品架构设计,就是从企业的这些需求出发,涵盖了账户管理、收付款管理、流动性管理、投融资管理、风险管理五大产品体系,600余种产品功能,为客户提供结算融资一体化、解决方案综合化、服务途径多维化的定制式现金管理服务。”广发银行GTS相关人士介绍道。


此外,广发银行还在业内首创实时自助结汇、多级账簿、POS分账功能,率先推出票据池、跨行资金池、本外币跨境资金池等特色产品,具备业内最高效的在线保理、在线预付款、在线动产融资服务,独具特色的全单证信息的在线查询,更多特色产品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


为有效提高现金管理方案的效率,融慧”旗下拥有业内最完备的电子渠道,囊括企业网银、现金管理系统、银企直联三大主要渠道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三大辅助渠道,各渠道相辅相成,为企业提供舒适的线上体验。


据介绍, 广发银行“融慧”现金管理品牌未来将进一步应用于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移动金融、大数据挖掘等多方面,致力于加速对公业务线上化进程,最大程度地发挥交易银行的客户服务价值。广发银行3年的交易银行实践经验,在组织架构、资源配置、知识结构、人才储备等方面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于接下来的交易银行竞争,广发银行GTS相关人士表示充满信心。


来源:广发GTS动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发GTS动态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