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现金理财群宝争霸 现金管理工具创新深入

时间: 2013-08-23 13:22:50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 0
  • 东方财富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从6月26日正式发布到7月18日,“活期宝”共计实现申购交易80096笔,销售额累计16.48亿元,每天申购量高达七千万元。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余额宝的推出,是一场很好的投资者教育,让现金理财工具迅速广为人知,多家基金销售趁势布局,基本完成了此类产品的布局。

 

  互联网现金理财市场进入群“宝”争霸时代

  作为基金互联网创新产品,余额宝推出后掀起一阵现金管理工具旋风,多家基金独立销售机构均趁势推出各种“宝”,吸引众多投资者活期存款蚂蚁搬家。据了解,基金销售创新一方面丰富产品线,一方面使得产品功能升级,以给投资者更多的选择。

  “定期宝”挂钩短期理财基金产品

  继此前推出活期宝之后,东方财富网旗下基金销售平台天天基金网推出了新型理财工具“定期宝”。通过定期宝,投资者可以根据资金需求筛选周期,购买短期理财基金产品,有望获得比活期宝产品更高的收益。

  据了解,“定期宝”其实是挂钩短期理财基金产品,由于这种产品定期开放,有利于基金经理投资管理,如果投资者对于资金流动性要求不高的话,选择这种定期开放的理财基金产品,理论上收益率会比每天均可以申赎的货币基金产品高。目前,定期宝初期挂钩工银瑞信、汇添富、南方基金7天、14天等短期理财基金。

  和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定期宝降低了理财门槛,目前定期宝投资门槛为1000元,比动辄五万元的银行理财产品低许多,在基金打开申购的交易日中均可以购买,如果到期不赎回理财基金,用户本息将自动变成该理财基金份额、滚动到下一期进行投资。不过,和货币基金T+0产品相比,流动性较差。投资者如果T日15:00前充值,T+1日可享受理财基金收益;T日15:00前取现,资金T+1后才可到账,没有T+0产品快捷。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22日,在18只存续期超过1年的短期理财基金产品中,最近一年收益率最高的华安月月鑫B为4.63%,收益率最低的汇添富理财14天A也有3.41%,相对一般的货币市场基金来说,收益率略高一筹。对于短期资金流动性要求不高、追求更高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定期宝是相对较好的选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赵明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