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现金管理花样多 如何既有"流动”又保"收益"

时间: 2013-08-16 13:42:37 来源: 搜狐理财  网友评论 0
  • 即使剥夺了约翰 洛克菲勒、比尔 盖茨或者沃伦 巴菲特的所有资产,使其和你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他们依然能迅速重建自己的财富帝国——因为他们拥有亿万富翁的思维。

  即使剥夺了约翰 洛克菲勒、比尔 盖茨或者沃伦 巴菲特的所有资产,使其和你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他们依然能迅速重建自己的财富帝国——因为他们拥有亿万富翁的思维。

  这种思维取决于你对财富的敏感度。“放在桌上的现金”

  (cash on the desk),是西方经济学家最常用的隐喻,喻指人们错过的获利机会。如有的人手头有大量现金,他们却任由这些钱躺在活期账户上面“睡大觉”。也有的人收入状况良好,却对收入支出没有规划,经常因为突发状况导致自己陷入财务困境。

  当你想把手头的现金都拿出去买股票或做其他投资时,一定要保证手头至少留3~6个月的支出,预防有意外支出的风险。这就是所有家庭财务规划里面的第一步:现金规划。现金规划的目的在于确保你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计划中和计划外的费用,并且你的消费模式是在你的预算限制之内的。

  现金规划有多重要?现实生活中:借钱并没有那么简单,风险需要自己把控,收益率也要自己计算。最主要的是,哪怕最细微的投资机会都要靠自己去发掘。如果一个人想实现财务自由,但却没有做好最基本的现金规划,还是会经常陷入令人头痛的财务困境。

  储蓄、货币基金、短期理财产品、现金宝产品……熟悉和掌握市场上这些常见的现金规划的工具,可为手握富裕资金的人群,找到了安全、稳健的资金蓄水池;同时为遭遇突发状况需要用到现金的人群,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现金规划的目的是使你的资产既保持流动性,又能有一定的收益性

  打开问号,让3个月的支出应急金流动起来,做理性的现金规划“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