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钱荒来临电商短期现金管理怎么玩

时间: 2013-08-13 13:35:30 来源: 天下网商  网友评论 0
  • 钱荒来临,电商业者如何管理手头短期现金?由于资金有随时被抽取的需求,建议在做现金管理时,除了考虑收益率,更要看重“资金安全”和“宜存易取”两大因素。

  并且,余额宝的优势在于实现资金增值的同时,还能保持支付宝购物的便利。客户既可以从支付宝将资金转到余额宝上实现增值,亦可从余额宝里转款到支付 宝进行购物。这克服了过去支付宝上大量沉淀资金没有任何收益,包括不支付利息的缺陷。据统计,余额宝人均单笔基金购买额在千元以内,这十分符合淘宝用户的 交易消费行为特征。

  而由东方财富网旗下全资子公司天天基金推出的“活期宝”,交易资金安全则由民生银行全程保障。活期宝更大化地将沉淀在证券账户中的资金激活,可实现资金的随用随取,最快1秒钟即可到达银行账户,手续费为零。

  目前,活期宝绑定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等14家银行卡,并支持多个货币基金充值,包括南方现金增利货币及华安现金富利货币等老牌基金。与余 额宝相比,用户充值活期宝能享受多个优选货币基金带来的超定期投资收益,还可通过活期宝归集工资卡储蓄、实现余额转卡操作,手续费低至零,是管理活期现 金、便捷理财的新模式。据统计,目前该平台上人均持有基金50000元左右。

  从以上来看,二者对应的投资者层次明显不同,余额宝相对的淘宝用户,用户群体大,人均持有金额较小;而活期宝用户群体相对为专业投资者,人均持有金额较大。

  “二宝”的出现,对于货币基金市场的发育和壮大是一次契机。业内人士评价,这两个产品可以让支付宝、天天基金维持现有客户,赢得进一步扩张客户群的机会,并获得比银行活期存款高得多的收益。而基金公司则可以迅速壮大规模,拓展使用渠道,进一步增强货币基金的影响力。

  余额宝操作提示:简单易操作。第一步,登录支付宝账户:www.alipay.com,在【我的支付宝】,点击【转出】;第二步,输入转出金额、密码即可实时转出,金额马上到支付宝账户余额中(余额宝资金可随时转出)。

  活期宝操作提示:相对简单。第一步,开通账户,第二步,充值即享受收益。

  风险提示:货币基金是投资货币市场的基金产品,风险低不等于无风险,钱荒时亦会出现货币基金爆仓的情景,因而不仅有其操作者提及的“理论上存在亏损可能”,亦有现实发生的可能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下网商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