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钱荒来临电商短期现金管理怎么玩

时间: 2013-08-13 13:35:30 来源: 天下网商  网友评论 0
  • 钱荒来临,电商业者如何管理手头短期现金?由于资金有随时被抽取的需求,建议在做现金管理时,除了考虑收益率,更要看重“资金安全”和“宜存易取”两大因素。

  钱荒来临,电商业者如何管理手头短期现金?由于资金有随时被抽取的需求,建议在做现金管理时,除了考虑收益率,更要看重“资金安全”和“宜存易取”两大因素。

  文/天下网商 池笑旖

钱荒来临,电商短期现金管理怎么玩

  6月底爆发的银行钱荒与央行拒不放水,引发了资本市场的大波动。对普通投资者和经营业者来说,如何应对钱荒时代的挑战和机会,乃至如何加强短期现金管理,成为当务之急。

  “现在,钱更值钱了。”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的观点代表了一批主流经济学家的意见,他建议,“持有现金或者类似现金的产品风险度正在下降,也可以买一些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

  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中国经济走势就一路放缓,但政府却没有如以往一般出手援救。5月6日,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年在行政体制、财 税、金融、投融资等9个重点领域加大改革力度。财经媒体报道,种种迹象显示,中央政府可能已经一致表达了容忍更低经济增长率、提前解决金融风险的态度,并 希望市场和地方放弃中央再出手的幻想。

  “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或许是对当前“钱荒”饶有深意的注解。新华社援引业内人士观点:“央行面对钱荒坚持不放水,是对一些热衷炒资金的银行示警,本质上是要把钱逼进实体经济,不要再玩‘高利贷式’空转。”

  对于电商业者来说,如何管理手头上短期现金?浙江东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理财专员告诉《天下网商》记者,有三个不错的选择:一、通过股票账户,交易 国债逆回购;二、买入货币基金,最新的选择是通过支付宝存入余额宝,或者通过股票账户充值买入活期宝;三、买银行理财产品,选择短期风险较低的品种。

  “对于大多数的中小网商而言,因为随时有资金被抽取的需求,所以,在做现金管理的时候,除了考虑收益率,更应该看重‘资金安全’和‘宜存易取’这两大因素。” 浙江东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理财专员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下网商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