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全球现金管理 集团客户增长逾130%

时间: 2013-08-09 13:36:18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8月8日从中国银行获悉,该行依托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高效的业务流程和雄厚的科技力量,为集团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专业化的现金管理服务。该行发挥国际结算传统优势,创新推广出口收入存款境外跨境资金归集模式,利用全球现金管理平台实现企业境外资金及时回笼,为客户提供高效、快捷的跨境现金管理服务。

  记者8月8日从中国银行获悉,该行依托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高效的业务流程和雄厚的科技力量,为集团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专业化的现金管理服务。2013年上半年,中行全球现金管理平台集团客户同比增长逾130%,境内外系统功能升级同步推进,品牌形象持续提升。

  据悉,中行全球现金管理业务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努力建设多元化、综合性、全方位产品服务体系。截至2013年6月末,中行已有超过6600个网点开办全球现金管理业务,服务对象遍及电讯、制造业、能源、轻工、航运、零售等行业。

  为支持企业多元化发展,中行将供应链金融与现金管理产品相融合,以核心企业为基础,覆盖上下游全产业链企业,为客户提供集资金管理和贸易融资为一体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中国银行还为财政、医院、学校、社保等行政事业客户提供单一账户资金分类管理服务,截至2013年6月,地市级财政类客户覆盖率达57%,在银企、银政之间建立起和谐共进的战略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中银全球现金管理业务坚持境内、境外两个市场同步推进,为“走出去”、“引进来”企业提供全球畅通的桥梁纽带。截至今年6月末,中行跨境现金管理客户同比新增逾477%,业务覆盖香港、澳门地区及亚太、欧非、北美等29个国家。

  中行还不断创新跨境现金管理业务模式,成为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试点企业合作银行。至今年6月末,已成为18家试点企业主办银行资格,市场份额位居同业第一。该行发挥国际结算传统优势,创新推广出口收入存款境外跨境资金归集模式,利用全球现金管理平台实现企业境外资金及时回笼,为客户提供高效、快捷的跨境现金管理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李岚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