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企业现金管理服务亟待创新

时间: 2012-09-05 21:25:04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专业企业财资管理服务机构财资中国调研显示,除融资问题受重点关注之外,结算效率、应收款管理、合理避税、快速收款、短期投资增值等小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也应被广泛重视。截止日前,招行依托网上企业银行渠道提供电子化结算服务而绑定的小企业无贷户达到50000户,沉淀存款1500多亿元。

  近日,专业企业财资管理服务机构财资中国调研显示,除融资问题受重点关注之外,结算效率、应收款管理、合理避税、快速收款、短期投资增值等小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也应被广泛重视。财资中国分析认为:除融资外,银行更应该加强面向小企业的现金管理服务创新。招商银行现金管理部总经理左创宏分析认为:“小企业在资金管理上普遍存在几类问题,一是资金管理能力不足,无法较为精细的预测和判断现金流,普遍存在资金紧缺或闲置的情形;二是财务与业务脱节,应收账款及存货管理不善,造成资金紧张、呆滞;三是信息化程度有限,对能够帮助企业改善资金管理的银行产品及服务的认知程度有限。”

  我国小企业与小微企业数量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这个庞大群体的现金管理业务需求一旦被启动,毫无疑问将对银行的客户结构、存款拓展乃至盈利模式产生巨大影响。可以说,小企业现金管理业务是银行与小企业客群合作的纽带,也是低成本负债及中间业务的增长点。截止日前,招行依托网上企业银行渠道提供电子化结算服务而绑定的小企业无贷户达到50000户,沉淀存款1500多亿元。

  作者:曹婧逸北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