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财务票据如何粘贴?超详细图解来了

时间: 2017-05-02 15:31: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日常报销工作中,经常发现有一些票据粘贴的不规范,例如一张纸上粘贴的票据太多

你会贴票据吗?


在日常报销工作中,经常发现有一些票据粘贴的不规范,例如一张纸上粘贴的票据太多、太乱、正反颠倒、很不整齐,或者是把票据粘贴在报纸上,这些都给会计报销的后续工作(会计合计金额、稽核、装订、会计档案保管等)带来很大的不便,尤其是耽误报销者的时间,鉴于上述情况,我们将财务票据粘贴要求规范如下:


一、票据整理、粘贴要求


1、分开需要粘贴的票据和不需要粘贴的票据。

2、将需要粘贴和不需要粘贴的票据分别分类,同类票据(如餐费类、出租车票类等)应集中在一起。

3、粘贴票据的纸张大小:应用和支出凭单同样大小的结实的白纸(使用过的纸亦可,外露部分应保持洁白),不要用报纸或比较薄的信纸粘贴,粘贴在其上的票据不能超出该纸张的范围。

4、粘贴要求:粘贴在一张纸上的所有票据统一按上下、左右起止的顺序均匀粘贴,确保粘贴后依然平整。

5、粘贴在一张纸上的所有票据作为一张附件计算,并将合计金额写在右下角。


1、一张凭证粘贴方法


正确贴法


错误贴法


2、两张凭证粘贴方法


正确方法


3、三张凭证粘贴方法


正确贴法


错误贴法


4、四张凭证粘贴方法


正确粘贴


5、电话费凭证粘贴方法


正确粘贴


错误粘贴


6、其它错误粘贴


注:此类大小的票据一张粘贴单,不得粘贴超过6张原始单据。

原始单据大小超过粘贴单的不用粘贴,直接附在报销单据后面。


二、注意事项


1、不要将票据颠倒放置、粘贴。

2、不要用订书机订票据。

3、粘贴票据只能用适量的胶水,不能用固体胶棒粘贴。

4、对于粘贴不规范的票据,请自行重新粘贴。


来源丨国家税务总局、会计帮官微。版权归作者所有,高顿AICPA(gaodunaicpa)整理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