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年1月1日起,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将被启用!

时间: 2016-12-31 20:35:32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网友评论 0
  • 为了满足纳税人发票使用需要,税务总局决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启用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启用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有关事项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82号  

  

为了满足纳税人发票使用需要,税务总局决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启用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规格、联次及防伪措施


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分为两种规格:57mm×177.8mm、76mm×177.8mm,均为单联。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的防伪措施为光变油墨防伪(详见附件1)。


二、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代码及号码


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的发票代码为12位,编码规则:第1位为0,第2-5位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第6-7位代表年度,第8-10位代表批次,第11-12位代表票种和规格,其中06代表57mm×177.8mm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07代表76mm×177.8mm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


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的发票号码为8位,按年度、分批次编制。


三、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内容


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的基本内容包括:发票名称、发票监制章、发票联、税徽、发票代码、发票号码、机打号码、机器编号、销售方名称及纳税人识别号、开票日期、收款员、购买方名称及纳税人识别号、项目、单价、数量、金额、合计金额(小写)、合计金额(大写)、校验码、二维码码区等。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票样见附件2。


四、其他事项


(一)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由纳税人自愿选择使用,重点在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中推广使用。


(二)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的真伪鉴别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三十三条有关规定执行。


本公告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

特此公告。

附件:

1.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防伪措施的说明

2.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票样

  国家税务总局
  2016年12月13日

  附件1: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防伪措施的说明

一、防伪效果


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税徽使用光变油墨印制,直视颜色为金属金色,斜视颜色为金属绿色,显示效果明显、清晰。


二、鉴别方法


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税徽在目视观察下光学入射角分别为90度和30度时,呈不同颜色。(如下图所示)

  

附件2: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票样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中国会计视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