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企业为什么要报送现金流量表?知道答案后你从此严谨申报!

时间: 2016-11-04 16:41:00 来源: 神计报税  网友评论 0
  • 而适用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则需要额外填报现金流量表。
1
哪些企业需要填报现金流量表?
在eTax@SH 3中我们可以看到适用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一般企业是无需报送现金流量表的,会计报表中仅有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而适用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则需要额外填报现金流量表。


2
为什么要填报现金流量表?
从资产负债表上完全可以计算出本年度现金的增减变化数额,那为什么还要编现金流量表呢?
这是由于小企业相比一般企业来说,经营规模较小,经济业务也相对简单,让小企业直接直接采用《企业会计准则》难度较大。通过了解小企业现金流量的来源,可完善其会计制度。
一家企业的现金流量来源哪里?是企业经营活动、投资活动,还是融资活动?假定企业经营活动产生负现金流,如果企业利润表还有赢利的话,那么应收账款里面就可能有水分了。


3
现金流量表与资产负债表的关系如何?
现金流量表反映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的增减变化(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净增加额=现金的期末余额-现金的期初余额)。


4
填报现金流量表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1、现金流量表是申报数据的一部分,具有法律效用,不能乱报,否则后果严重;
2、现金流量表是国际公认的,大家千万不能乱做!


来源:神计报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神计报税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