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发票盖章财务章or公章?有哪些讲究?

时间: 2016-09-13 13:07:47 来源: 深圳国税  网友评论 0
  • 发票可以盖财务专用章或公章吗?不可以。

1发票可以盖财务专用章或公章吗?


答:不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87号)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发票应当加盖发票专用章。


2发票既盖了财务专用章,又盖了发票专用章,是否可以?


答:不可以,发票上只需盖发票专用章。


3发票上盖了发票专用章,但是盖的不清晰,怎么办?


答:可以在旁边补盖一个清晰的章,或者将发票作废/冲红。


4发票上的发票专用章盖反了(字朝下),发票还有效吗?


答:发票有效。


5发票若未按规定加盖发票专用章,会有什么影响?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87号)第三十五条规定,未加盖发票专用章的,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6发票的记账联要不要盖章?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国家税务总局令第37号)第二十八条:单位和个人在开具发票时,必须做到按照号码顺序填开,填写项目齐全,内容真实,字迹清楚,全部联次一次打印,内容完全一致,并在发票联和抵扣联加盖发票专用章。因此,发票的记账联无需盖章。


7盖的发票专用章名称和销售方名称不一致,该发票是否一定有问题?


答:不一定。如果是经税务机关委托代征税款的单位,其为代征税款的商户代开的普通发票,应加盖受托代征单位的发票专用章,此时发票专用章名称与实际销售方(商户)名称不一致,是正常的。


8代开的发票怎么盖章?


答: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收款方加盖发票专用章,不需要加盖税务机关代开发票专用章;代开普通发票,必须加盖税务机关代开发票专用章,不需要加盖收款方发票专用章。


9《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对盖章有什么特殊规定?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使用新版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6〕479号)的规定,《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应当在发票联加盖发票专用章,抵扣联和报税联不得加盖印章。


10发票上的发票专用章盖错了,怎么处理?


答:发票应作废/冲红。


来源:深圳国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国税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