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郭振玺被抓,哪些企业家大V在欢呼?

时间: 2014-06-04 13:44:29 来源: 九个头条  网友评论 0
  • 6月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通过官网发布消息,证实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立案调查并采取强制措施。针对《任志强多次遭央视封杀:与郭振玺暗斗超五年》的报道,6月2日,任志强在微博上否认称“我从不认识姓郭的。

\

  6月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通过官网发布消息,证实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立案调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消息一出,顿时引发巨大热议。需知,作为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了22年的重量级的人物,49岁的郭振玺担任央视财经频道(央视二套)总监,兼任央视广告信息中心主任,可谓权倾一时。更重要的是,其主持的央视财经频道下辖两个极具影响的节目,“3·15”晚会以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明眼人不难看出,这几乎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红黑榜”。郭振玺左手“3.15”打企业,右手“经济年度人物”拉企业,向多家企业输送利益,控制多家公关公司大肆敛财——这也是为什么郭出事后,许多企业家拍手称快的原因。

  下面,九哥带你看一看郭被抓后,哪些企业家大V在欢呼。

\

1、任志强

  郭振玺出事后,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转发@最高人民检察院微博并说:“他们只为自己服务。”

  有媒体报道称,任志强对郭振玺一直不满。早从2009年起,任志强就多次在非公开场合抨击郭振玺本人的品性问题,并在微博和媒体面前频繁批评央视二套滥用媒体资源,矛头直指二套当家人郭振玺。

  报道指出,双方的交恶在去年11月达到高峰。在郭振玺布置下,央视《每周质量报告》针对华远等地产出了一个重磅负面报道,称国内45家房地产企业欠缴土地增值税,且数目惊人。华远地产、SOHO中国、富力、万科、招商地产、合生创展、金地集团等知名房企均榜上有名。

  随后,被指“欠税”的任志强立即微博反击,称土地增值税是按项目所在地政府规定的比例在预售时先预缴的税种,不存在逃税、避税和拖欠的可能。他还直指相关报道“愚蠢无知”。潘石屹、王石等企业家也纷纷表态,支持任志强的观点,让郭振玺大为光火。

  针对《任志强多次遭央视封杀:与郭振玺暗斗超五年》的报道,6月2日,任志强在微博上否认称“我从不认识姓郭的。我只批评过央视的谣言和谬论,也批评过央视有不良行为,但没专指过姓郭的。我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实话实说,表达自己看法。实说不等于都对。这要历史来证明。”

\

2、史玉柱

  “我的确撒野骂过:‘郭振玺不要脸’。这是我唯一一次指名道姓公开骂人,我太没修养了。后来我约他几次,想当面赔礼道歉,他拒绝了。”6月1日中午,在郭振玺事发消息传来不久,巨人网络CEO史玉柱在微博说,最后不忘调侃一句“祝愿他被调查后早日回家”。

  史玉柱微博直接开涮,显然是压抑太久,总算在微博上出了口恶气。据悉,史玉柱与央视财经和郭振玺非常熟悉。在2013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中,史玉柱就亲赴现场砸出近2亿元。此前,巨人旗下的脑白金上一直以央视为广告主要阵地,连续轰炸15年,一举成为保健食品业独领风骚的“常青树”。

  不过,3月29日,央视2套《经济半小时》报道称,近年网银被盗资金流入巨人网络一事。央视调查结果显示,没有证据显示巨人主动参与网络诈骗,但是巨人没有采取相应手段防止事件发生。当时史玉柱微博动怒:“靠!真的假的?这种谣也能造出来?作为仙居山野的退休人士,忍不住想骂一句:郭振玺不要脸。”

  央视二套缘何专题报道巨人负面新闻?史玉柱与郭振玺交恶真实原因是什么?个中细节目前很难知晓。但据知情人透露,郭振玺利用央视资源,试图在史玉柱手上强取豪夺大量利益,遭拒后才大肆报复。这种肆无忌惮的索要导致史玉柱忍无可忍。

\

3、李彦宏

  李彦宏虽然没有公开在微博表态,但是群众都在替他欢呼。据媒体消息,2011年央视2套连续4天报道百度负面的行为,便由郭振玺一手操纵。

  2011年8月14日,央视2套通过《经济半小时》、《经济与法》和《经济信息联播》等王牌栏目,连续四天“全天候、高密度”炮轰百度,称百度搜索虚假信息泛滥,导致大量消费者上当受骗,持续报道引发了公众对百度公正性与商业道德的强烈质疑。

  连续四天曝光一家企业的负面,这在央视历史上也是史无前例。“百度得罪谁了,如此仇恨?”不少网民微博纷纷提问,许多媒体人士指责央视滥用媒体“公器”,甚至可能存在“公器私用”的行为,国内互联网网站则集体保持缄默,拒绝刊登央视新闻。

  知情人透露,央视二套攻击百度真实原因是郭振玺个人对百度公司的私怨。“百度公司对郭振玺各种指示表现得不热烈,甚至阳奉阴违。尤其在重大利益上不愿让步,这让郭很愤怒。”

  受央视曝光消息影响,百度首日大跌3.67%。不过,由于报道大量内容与事实不符,言辞夸张,导致越来越多的网友不满央视霸道做法,反而支持百度。四日后,百度股价不跌反升,这让郭振玺非常尴尬,几乎下不了台。

  现在,郭振玺被查,你说李彦宏会不会私底下偷偷乐着?

\

4、潘石屹

  6月1日,SOHO董事长潘石屹也在微博调侃说:“多年来,@任志强 经常被CCTV2封杀或被黑。有几次气得像咆哮的狮子。”

\

  实际上,除了以上有发声的企业家,九哥发现不少微博大V也一致表示“要送郭振玺上CCTV”。这次郭振玺被查,不知有多少没公开发声的企业家正在私底下默默拍手称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九个头条 作者:今夕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