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好未来CFO:13个城市教室利用率大幅提升

时间: 2014-01-24 14:21:27 来源: 搜狐教育  网友评论 0
  • 考夫曼:上个季度我谈到公司要在本财年下半年增加200个教室,Q3净增量是超过50个,所以在第四季度要增加150个左右。总体而言,下一个财年教室利用率较今年有3%-5%的提升还是比较合理的预测。

  教室利用率的问题,由于不同机构计算方式各有不同,所以好未来不披露每季度的教室利用率数字;但是我可以告诉您本季度好未来利用率的变化趋势,在我们覆盖的15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的小班教室利用率有很大的增长。因此我们相信逐步增加教学规模比斜坡上升的方式对公司健康发展更有好处。

  同时,我不认为在未来一年我们还有足够的利用率提升空间,尤其在小班业务上,我们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利用率。当然在一些小的城市我们还有提升小班的机会,智康一对一模式下我认为是有机会和空间的。

  总体而言,下一个财年教室利用率较今年有3%-5%的提升还是比较合理的预测。

  北京业务实现两位数增长 高中留存率获得提升

  高盛分析师Fei Fang:新东方昨天公布了季度业绩,好未来如何看待来自北京的竞争,尤其在从K12课外补习业务?

  考夫曼:首先要清楚一点:K-12市场非常大,第三方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上最大的五家课外辅导机构合计占有市场份额也只有百分之几,所以这里有大量的空间而不需要以蚕食其他公司作为获取市场份额的条件。好未来面向的是培优市场,而新东方面向的群体与我们是不同的。

  这个市场上不同补习服务的需求都很大,这不是一个零和市场。我们这个季度营收增长了超过50%,学员量增长了超过40%。北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但好未来增长并不是依赖于北京市场业务的增长;此前提到公司本季度在北京市场走出谷底,已经开始获得高的个位数增长,如果加上价格的增持,我们已经取得了营收的两位数增长。

  新东方北京市场的高中业务表现不错,而好未来是从小学开始,逐步辐射到初中、高中学习,所以即使在北京这样的地区我们的高中业务是小于小学、初中的。最近几个季度我们一直也专注高中业务,并且在留存率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小班81% 一对一16% 网校3%

  杰富瑞分析师Clara Fan:第三季度增加了52个教室,并且预计四季度再增加150个左右,为什么Q3在没有增加那么多教室的情况下还会有如此好的业绩表现?另外,可否介绍一下公司来自小班,一对一和在线课程营收比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