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数据时代 “账房先生式”CFO转型迫在眉睫(图)

时间: 2013-12-31 16:56:04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田茂永认为,从核算型CFO到管理型CFO到整合型CFO,突出表现在三种能力的全面提升:经营活动的反映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决策支持能力。中国无线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蒋超表示,未来对于海量数据的分析,包括模型的建立,会是财务人员的基本功。

彭春霞/制图

彭春霞/制图

  适逢大数据时代,人人身处变革之境。对企业财务总监(CFO)而言,更是如此,在庞大的数据流与信息流冲刷下,如何适应新时代下的新型财务营运模式,如何摸准未来发展的脉络?值得深思。

  证券时报记者 胡学文

  大数据时代和“云”时代到来,新技术、新科技层出不穷,全球财会制度与管理也在变革,上市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面临挑战与转型。如何把握财务制度与管理变革趋势,如何适应全球化与技术变革的要求,创新财务管理营运模式,成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急需解决的问题。

  基于此,资本市场学院日前联合国际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举办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前沿问题系列研讨班,帮助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搭建深度交流平台,并由《首席财务官》、《商业价值》、《证券时报》提供专业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学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