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企业CFO是否看好明年大数据前景?

时间: 2013-12-25 15:56:55 来源: CIO时代网 机房  网友评论 0
  • 由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对美国和英国高级财务管理人员所做的调查发现,10人中有4人计划在2014年将IT开支至少提高10%。在CFO们中间,关于从数据中获取更多价值的主题赢得了压倒性支持,有95%的受访者认同,他们的企业机构需要做得更多。

  由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对美国和英国高级财务管理人员所做的调查发现,10人中有4人计划在2014年将IT开支至少提高10%。只有17%的人认为预算会与2013年持平。


  在CFO们中间,关于从数据中获取更多价值的主题赢得了压倒性支持,有95%的受访者认同,他们的企业机构需要做得更多。


  不过,当谈到赶在竞争对手之前掌握大数据分析从而获得竞争优势的时候,CFO的支持率下降到53%。此外,当被问及开支计划会对从公司数据中提价值带来怎样影响的时候,最初的一致性几乎消失。


  大约有1/3的CFO计划增加开支以开发内部的大数据功能,有超过1/4的CFO认为应该把钱花在与外部公司合作大数据项目上。不过有多数(37%)的CFO们并没有提高大数据分析方面的开支,不过他们都认同大数据分析的竞争重要性。


    CFO们对新技术的兴趣


  美国运通公司高级副总裁Brendan Walsh表示,数据及数据的管理对于CFO们来说很重要,因为CFO会看到它创造价值的潜力。他声明称:“尽管很明显他们对新技术很感兴趣,但是目前对财务决策者的挑战是要制订一个明确的策略。”


  在投资移动技术背后,是构建并使其成为财务高管们的一个优先领域。参与调查的10人中有8人认为他们的企业机构需要在明年改善使用移动设备的方式。


  当被问及CFO们在未来12个月内技术投资的前三大领域时,大约1/4的高管提到了加大使用云计算的力度。这个比例要远远超过大数据分析(1/5),但是落后于移动技术(1/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CIO时代网 机房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