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位财富女CFO的成长历程

时间: 2013-12-25 15:48:12 来源: 慧聪网  网友评论 0
  • 余楚媛女士于2004年3月加入搜狐公司任首席财务官,在财务,会计,投资银行领域有19年的工作经验。”  也许是因为环境的差异,比起马雪征的豁达和韩颖的直爽,面对同样的难题,余楚媛笑得一脸灿烂,一副“天生的乐天派”形象。

  余楚媛女士于2004年3月加入搜狐公司任首席财务官,在财务,会计,投资银行领域有19年的工作经验。

  余楚媛

  余楚媛女士在加入搜狐前曾任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曾在香港,多伦多,北京事务所工作过10年。她曾任安达信和财政部合资的会计师事务所安达信华强事务所的总经理。

  余楚媛女士曾任美国投资银行Donald sonLufkin & Jenrette Securities Corporation高级副总裁,负责中国的投资银行业务。

  余楚媛女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拥有香港执业注册会计师资格。

  说漂亮的女人没脑子,下面的这些女人也是天生丽质、财貌双骄。

  “CFO的意义在于促进、推动并确保企业最高决策者的理想逐步实现。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中国并不缺少这些传奇英雄式的CEO,而能将英雄传奇转化为现实的人物却凤毛麟角,可遇而不可求。”——引自一位CFO的话。

  3月25日晚上,余楚媛在北京筹备了一个非常特别的Party,参加者是她的同事和业务伙伴。聚会上的她流光溢彩,有着一种难得的解脱和放松,“搜狐的404报告4月份就会出结果,我们的判断应该没有问题,就提前庆祝了。我们的团队一年多来加班加点,不眠不休,我心中充满了感动和感激。”

  余楚媛提及的报告指的是,应2002年美国通过的有史以来最为严酷的财务法案—《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中的404条款的要求所做的。

  作为一家美国上市公司的CFO,余楚媛加盟搜狐正好满一年。这一年里,为了使公司达到404条款的要求,她称自己和她的团队“饱受折磨”,“搜狐成立7年、上市5年,现在就要和可口可乐、IBM、YAHOO!等一起达标。404条款中有一个看似简单的要求,就是对上市公司里的每一个人都必须做对应的岗位描述。现在搜狐有1300人,有时一个季度就要招几百人,业务变动太大了,达到这一要求绝非易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慧聪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