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领袖年会】蒋浩:转型需要雇一个好的CFO

时间: 2013-12-10 13:46:48 来源: 中国企业家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企业家网】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3年(第十二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7-9日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蒋浩先生出席本届年会,并参加了“闭幕论坛:战胜互联网焦虑”环节。

  【中国企业家网】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3年(第十二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7-9日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蒋浩先生出席本届年会,并参加了“闭幕论坛:战胜互联网焦虑”环节。

  蒋浩在评点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转型中的痛点时,他形象地举例指出,消费者在进入一家零售店时,通过无线网络和他手上所持有的移动终端,零售商就能很快速的知道这个客户以前的一些消费习惯。及时向用户推送一个新的信息,比如说今天我们有什么新的产品,今天我们有什么优惠活动,包括打折券。而且他可以知道这个用户目前在哪个货架前面,可以更加精确的推送相应的产品的信息。

  以下为蒋浩先生的精彩发言实录:
 

  最艰难的转型在于文化转型
 

  2011年我碰到一个朋友,他是做产品经理的人,他说现在情况发生变化了,以前他跟别人谈话的时候都是说传统企业怎么着,移动互联网企业怎么着。所以,不光对传统产业带来很大的冲击和改变,在互联网内部本身,随着PC向移动的迁移也带来很多变化。所以,我觉得在互联网行业里面,会跟互联网相关或者即将相关的行业里面,不焦虑是不可能的。但是,这也不是互联网本来带来的变化,十几年前英特尔的总裁就写过一本很著名的书,就是《只有偏执才能生存》,不焦虑就更加危险了。

  我现在所代表的摩托罗拉系统公司,我们的客户是政府和企业,就是B2B业务,B2C的业务在2012年都已经出售给谷歌公司了,所以现在那一块不属于摩托罗拉系统公司。至于我们B2B的客户,严格意义上来讲是我们的各个企业。但是,我可以分享一点,特别是我们企业移动业务那块。我们现在也很关注消费者的行为。实际上我们举个例子,在我们的零售行业,像孙总所在的苏宁的这样大的零售企业,实际上您所面临的挑战一个是线上的业务,当然苏宁也有线上,也有线下的业务。但是,如果说对于实体店来讲,就面临线上业务的竞争,就使实体店更需要有即时的、准确的、用户的各种各样的信息,包括用户习惯,包括它上市所采购是哪些商品。

  举个例子,有个消费者他在进入一家零售店的时候,通过无线网络和他手上所持有的移动终端,零售商就能很快速的知道这个客户以前的一些消费习惯,当然,前期是他已经注册成为这个零售商的用户或者会员了。这种情况下,零售商可以通过我们提供的精确位置定位系统,包括相应的后面大数据的整个业务支撑系统的一个平台,就可以及时向用户推送比如说一个新的信息,今天我们有什么新的产品,今天我们有什么优惠活动,包括打折券。而且他可以知道这个用户目前在哪个货架前面,所以更加精确的推送相应的产品的信息。那么,用户所有的消费习惯,这个信息也是会很准确的分析,通过这个分析,就可以采取相应的手段来和线上的业务竞争。所以,这是一个例子,就是用我们现有的企业移动解决方案,包括我们所提供的专业级的PDA终端,包括后边的所有的大数据和业务支撑系统所提供的一个面对客户,更加快速、及时、准确的了解客户信息。这种用户的习惯也会很快速的被反馈到我们所建立的整套解决方案,包括我们的产品,下一步的产品的研发应该是针对怎么样的一个客户需求做改变。这种基因可以说在传统的电信制造业,或者IT的制造商里面原来是不具备的,大家都需要快速的转型,才能面对市场的竞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