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盛CFO:坚持大宗商品实物交易业务 客户需要我们服务

时间: 2013-10-21 14:58:35 来源: FX168外汇宝  网友评论 0
  • 行业不确定性、宏观前景受挫、价格波动等因素,令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3季度从大宗商品业务方面的净营收大幅下降。”  美联储在7月宣布,因可能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金融风险,将会重新审核华尔街参与商品实物交易的席位。

  还记得那个在原油市场上呼风唤雨的高盛吗?还记得它喊出原油价格200美元/桶的目标吗?不过眼下,高盛在大宗商品市场的处境似乎不佳。

  行业不确定性、宏观前景受挫、价格波动等因素,令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3季度从大宗商品业务方面的净营收大幅下降。

  在高盛的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首席财政官Harvey Schwartz声称,“公司大宗商品业务在第三季度受到创。高盛在自然资源供应链中的角色,正受到政治和监督部门的压力。”

  Schwartz表示,宏观前景不佳,令2季度商品大跌,客户活跃度也随之降低。不过Schwartz也强调称,“高盛会继续保持在大宗商品领域实物交易的业务。我们在这个领域已经服务超过30年,我们的客户需要这方面的服务。”

  美联储在7月宣布,因可能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金融风险,将会重新审核华尔街参与商品实物交易的席位。

  关于高盛

  高盛在大宗商品领域为普通投资者所熟知的理由,莫过于对原油价格变幻莫测的预期,以及“唱多做空”的传闻。

  如果有哪个公司多年来持续看多原油,涨也看多,跌也看多,大幅亏损还是看多,偶尔保持“谨慎”也是为了更好地看多,而且这家公司在国际能源市场还具有巨大的影响力,那就一定非高盛莫属了。

  从2007年“唱多”原油到200美元震惊了市场之后,近几年来高盛对原油的观点基本就只有看多一条。无论是2008年的暴跌,还是2009年的快速反弹,高盛几乎从未怀疑过原油上涨的动力。

  2013年4月,有外媒报道称,“高盛集团内部报告称,鉴于持有布伦特原油多头仓位的风险越来越高,集团已决定提前结算,为此将承受15.48%的投资亏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FX168外汇宝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