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昕晢:移动互联网模式现雏形

时间: 2013-08-23 13:10:34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二季度百度无线广告收入已占到百度营收的10%以上,同比增长四倍 李昕晢对记者透露,百度的投资并购战略未来将聚焦在三大方向,即加强核心业务、促进产业链发展和打造共赢的互联网未来。

  今年二季度百度无线广告收入已占到百度营收的10%以上,同比增长四倍

  8月22日,互联网的大佬以及投资界的精英齐聚“百度世界2013大会”投资者论坛,就当前移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云生态的繁荣以及百度的未来进行了研讨。包括投资界的精英IDG中国区合伙人熊晓鸽、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晨兴资本合伙人刘芹、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

  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在会上发表了“繁荣生态,共赢未来”主题演讲,提出移动互联网处于蓬勃发展时期,商业模式已经显见雏形,百度通过资金、技术、开发方向指引、用户数据开放共享等方式助力云生态的繁荣,打造与用户、创业者和投资者四方共赢的产业生态。

  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现雏形

  据李昕晢介绍,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且潜力巨大,手机网民的强需求主要体现在沟通、信息获取和娱乐三大领域。其中,移动游戏、网络文学的商业化带来不小的惊喜,以百度多酷移动阅读为例,2013年1月-7月的收入总额同比增长了420%。

  谈到移动广告的发展,李昕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移动互联网占据着用户大量的时间,移动广告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据了解,2013年百度移动广告的收入取得了明显增长,第二季度无线广告收入已占到百度营收的10%以上,同比增长四倍。

  事实上,移动开发者的生存状况一直是业内比较关心的问题。据第三方报告称,今年开发者收入方面获得明显的改善,与去年相比,亏损率降低了16%,盈利率提升了9.7%。同时,李昕晢深入分析了开发者的需求,她指出:“移动开发者最希望得到资金、技术、人才、方向指引、数据共享五大方面的支持。”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百度一直坚持“平等成就每一位开发者”的理念,致力于建立开放的生态系统。

  据了解,从去年全面开放核心云能力为开发赋能,到今年推出“轻应用”这一创新应用形态进行分发、变现的全流程支持,百度的云开放平台已形成繁荣生态。今年,百度移动网盟为开发者带来的推广分成已达数亿级别,是去年的三倍;今年有1万个App加入,日均广告展示超过4亿次;品牌类、行业应用类和中小企业类等各类型广告主已经超过30万家。

  打造四方共赢产业生态

  成绩的取得来着多方的努力,那么未来,在移动互联网竞争激烈的时下,百度下一步的战略又有哪些呢?

  李昕晢对记者透露,百度的投资并购战略未来将聚焦在三大方向,即加强核心业务、促进产业链发展和打造共赢的互联网未来。其中科技研发将是百度的重点投入领域,百度在这方面的投入三年来已经增长了4.8倍。

  “百度投资战略的核心诉求,最基本的是加强核心业务,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带动创业者的事业得到跨越式发展、让投资人获得合理回报,并且在百度技术和资源支持下,使得产品迅速孵化和成长,打造用户、创业者、投资者和百度产品四方共赢的良性生态”,李昕晢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 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