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都会人寿中国首席执行官贝克俊:财富管理≠投资

时间: 2013-07-18 16:20:55 来源: 国际金融报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0
  • 大都会人寿中国首席执行官贝克俊是陆家嘴论坛的“常客”,今年,他选择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与媒体“小聚”。”  除了放开定价利率,保监会此前发布的保险资金投资新政也让各家机构蠢蠢欲动。

\

大都会人寿中国首席执行官贝克俊

  大都会人寿中国首席执行官贝克俊是陆家嘴论坛的“常客”,今年,他选择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与媒体“小聚”。当“钱荒”成为绝对话题的时候,陆家嘴论坛留给保险业发挥的空间少之又少,“财富管理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其中之一。于是,采访就此展开。

  贝克俊说:“首先要明确财富管理的目标,财富管理不等于投资,投资只是财富管理的工具之一。老百姓财富管理的目的是希望现在的生活有保障,未来的生活比现在更好。只有保险才能满足老百姓基本的保障需求,包括家庭财产、金融资产、个人医疗、退休生活等。”

  2012年偿付能力充足率只有48.45%,退保金同比增62.5%,股权遭股东抛售...[全文]

  6家保险公司上榜财富中国500强

  营销员陷大进大出怪圈 个险夹缝中寻转型

  航意险赠送延误险 旅客不知情险企装糊涂

  4S店买的新车曾入过保险华泰车险差价大

  保监会主席助理李劲夫再回太平 任监事长

  保监局一日开出14张罚单 幸福人寿占八张

  中荷人寿二次换血收官泰康电销被指误导

  变革

  中国保险业正在经历一场大变革,首当其冲的是传统寿险定价利率市场化。对此,贝克俊有着自己的看法。他告诉记者:“我不会担心定价利率市场化,利率向下调整比向上调整的空间更大。”

  定价利率市场化有其历史背景。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保险业发展迅速,一些公司寿险产品定价利率偏高,存在较大的利差损;考虑到市场风险监管部门对定价利率进行了限制。近来,关于定价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消息甚嚣尘上。

  “如果要放开定价利率,也应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贝克俊看来,“保险公司应该根据市场利率决定产品定价利率。目前,国内外市场利率都不高,因此,即便放开定价利率,从风险匹配的角度考虑,保险公司也不应该将定价利率定得过高。”在传出定价利率市场化的消息后,各家公司都对寿险定价利率进行了测算。贝克俊坦言,“各家大型保险公司思虑比较周密,即便开放定价利率,也不会有比较大的举措。相反,一些新型保险公司则可能采取比较激进的做法。”

  除了放开定价利率,保监会此前发布的保险资金投资新政也让各家机构蠢蠢欲动。贝克俊强调:“对于保险公司而言,不应该投资收益一高遮百丑,这样容易造成资产错配。美国大都会人寿之所以能够在2008年美国金融海啸中表现优于竞争对手,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相对审慎的投资策略。”目前,大都会人寿中国已经成立了资产管理中心,贝克俊向记者透露,“随着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市场越来越贴近,我们的优势也会越来越明显,可以借助母公司投资团队寻找更优的资产。尤其是,在保险资金可以申请国外投资额度之后,肯定会考虑向保监会提出申请,从而进行风险对冲。目前,我们首要任务是加强投资团队的实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网友评论 作者:张颖 (责任编辑:zhaobow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