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CFO(财务官)将决定CIO的未来

时间: 2012-04-18 17:40:22 来源: 比特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全球领先的信息和通讯技术服务供应商资信利公司(Getronics)发布了一份题为《CFO的角色转变》的调查报告。该调查开始于2012年1月,调查对象为雇员数在500人以上的英国企业的CFO,共有203名CFO参与了此次调查,其中有近五分之一(比例为17%)的受访CFO认为,在今后的5年内,首席信息官(CIO)一职将在商业世界中消失。

近日,全球领先的信息和通讯技术服务供应商资信利公司(Getronics)发布了一份题为《CFO的角色转变》的调查报告。该调查开始于2012年1月,调查对象为雇员数在500人以上的英国企业的CFO,共有203名CFO参与了此次调查,其中有近五分之一(比例为17%)的受访CFO认为,在今后的5年内,首席信息官(CIO)一职将在商业世界中消失。

这一判断主要是基于商业购买和消费的信息技术手段的改变,IT服务由一次性购买和安装转变为可以按使用量来购买,因此,“效用为王”以及云计算显得愈发重要。

与此同时,有近六分之一的受访CFO表示无法准确判断CIO的发展前景,不过他们一致认为,因金融而衍生的、对于信息技术的不断关注将导致CFO的职责变得更为宽广。

此份调查报告发现,由于投资回报是评价经营绩效的关键指标,所以,经济衰退迫使财务团队不得不更广泛地参与到企业的各个领域,这其中就包括信息技术。

调查报告强调了IT技术与财务运营将逐步融合的总趋势,高级财务经理将要承担更多的信息技术决策职责。有超过五分之二的受访CFO认为,CIO的职能最终将会并入到财务部门。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IT与财务整合之后,业务内容确实是减少了。然而,也有过半的受访者认为IT与财务之间缺乏一体性,强制整合会制约削减支出、增加结余的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比特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