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加坡银行业“三大法宝”吸引国际资金

时间: 2011-04-08 09:08:02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后,为了扭转经济发展过重依赖电子制造业的格局,新加坡政府制定了新的国家产业发展计划,致力于将新加坡打造成重要的亚洲金融中心,成为基金业,私人银行业和投资银行业的聚集地。

  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后,为了扭转经济发展过重依赖电子制造业的格局,新加坡政府制定了新的国家产业发展计划,致力于将新加坡打造成重要的亚洲金融中心,成为基金业,私人银行业和投资银行业的聚集地。

  8年后,新加坡的私人银行已然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银行。它卓越的信誉和专业的理财精神,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金钱源源不断的流向这里。从2000年至2006年,新加坡管理的全世界私人银行资产从9600亿元人民币增至1.6万亿元人民币,管理的资产总额从1.4万亿元人民币增至3万亿元人民币。目前,全世界主要的私人银行机构都在新加坡设立了亚太区总部或区域总部,国际性资产管理公司有300多家。新加坡已经成为亚洲私人银行资产最集中的国家。

  新加坡金管局副董事局长王宗智表示,“政府将会持续推动信托公司、税务改革、法律咨询和投资顾问在内的各个环节的优化发展,致力打造新加坡成为全球财富管理中心。”

  新加坡私人银行对客户的选择是非常“挑剔”的。一般说,个人理财帐户最低要求是15万新元,而私人银行最低的开户要求则是100万新元,因而一般人是不能随意进入的,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资源优势全部转移出来,集中为大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这样一来,零散客户怎么办呢?大量的零散客户被分流到自动柜员机上去了,据介绍,在新加坡私人银行柜面接待的客户量,小客户只占到4%。

  “三大法宝”吸引国际资金:加强帐户保密程度,修改信托法律,允许富豪购买土地并定居。

  在加强帐户保密制度方面,比瑞士更为严厉,违者罚款高达7.6万美元以上,或者最多3年监禁,甚至两项处罚合并执行。而在瑞士,对相当的行为罚款约3.8万美元,或者监禁6个月。

  修改信托法律方面,新加坡政府于2004年实行新的信托法,允许外国人可以不受法定继承权比例的限制。而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对超出继承权比例获得的财产,或课以重税,或收归国有。该项政策实施后,2004年新加坡信托投资的资产增加至500亿美元,而在2002年时,还不到250亿美元。

  允许外国富豪购买土地并定居的政策:新加坡规定,资产额1220万美元以上的外国人,如果在新加坡银行存入310万美元,就能申请新加坡居民身份。还能使用这310万美元中的120万美元在政府指定的地方购买房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