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个人房东私房出租代开发票怎么开?

时间: 2020-05-18 22:00: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私房出租代开发票不了解?问答来了!

@个人房东


私房出租代开发票不了解?问答来了!


1、我有一套房子在徐汇出租,我可以到别区的办税服务厅代开房租发票吗?


答:不可以。办税服务厅是不可以代开非本区地址的私房出租发票的。


但您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办理。


私房出租的出租方也可向不动产所在地的委托代征点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委托代征点无法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出租方可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2、我把房子委托给中介了,可以让中介代为办理房租发票代开吗?


答:可以的。被委托人需要带好委托书和代开发票所需资料。


3、我把房子租给个人,可以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吗?


答:承租方为个人的,出租方不得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但是可以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


4、个人房租发票代开需要带哪些资料?


答:个人取得私房出租收入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或委托代征点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时,应提供一下材料:

(一)《代开增值税发票申请表》

(二)不动产产权证明或商品房预售合同、房地产买卖合同等能证明不动产权属的复印件(首次办理时提供)

(三)出租方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四)私房出租合同原件及复印好(首次办理时提供)

(五)出租方委托代理人申报的,应提供书面委托及代理人的合法身份证明复印件

(六)承租方为个人的,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承租方为单位的,提供税务登记证或社会信用登记证(三证合一)复印件(首次办理时提供)。


小贴士


个人出租不动产取得的月租金收入总计不超过10万元的,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采取预收款形式的,可在预收款租赁期内平均分摊,分摊后的月租金收入总计不超过10万元的,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


但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的租金收入就不能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喽!


来源:上海税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