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该为年度汇算准备哪些资料信息?

时间: 2020-04-17 18:39: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办理年度汇算前,您需要准备好您的收入、三险一 金、专项附加扣除、其他扣除(年金、符合条件的商业健 康保险或税延养老保险)、捐赠、税收优惠、已纳税款等 相关信息或资料,以备您填报申报信息时使用。

01、我该为年度汇算准备哪些资料信息?


在办理年度汇算前,您需要准备好您的收入、三险一 金、专项附加扣除、其他扣除(年金、符合条件的商业健 康保险或税延养老保险)、捐赠、税收优惠、已纳税款等 相关信息或资料,以备您填报申报信息时使用。


02、我的收入纳税信息可从哪里获得?


您可向支付您所得的单位或者个人(扣缴义务人)处 了解,也可以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 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 或到当地办税服务厅查询您相关的收入纳税申报信息。


需要说明的是,您通过税务机关查询的收入纳税信息, 是您的扣缴义务人(支付所得单位)扣缴申报的信息。其 中,显示的“收入”并非您实际到手收入,对工资薪金所 得而言为没有减除“三险一金”等扣除和个税前的收入; 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为没有扣 减任何费用和个税前的收入。


【示例】手机查询: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官方手机“个人所得税 APP” (请认准正版图标



【小贴士:我的“三险一金”信息可从哪里获取?】


如果您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是通过单位缴付的(或委托单位代办的),可以查询工资条或者向单位 咨询。如果您是自行缴纳的,您缴纳的票据上会注明您的缴纳金额。您也可以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窗口、社保自助查询机查询,或者 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或者所在 省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拨打 12333 热线服务电话等方式查询。


【小贴士:我的其他扣除信息从哪里获取?】


如果是企业年金(职业年金),您可查询工资条或者咨询单位财 务。如果是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险或税延养老保险,您可查询您购买 或者缴纳保费时的相应单据,或者咨询您购买保险的保险公司。


【小贴士:我的捐赠凭证从哪里获取?】


捐赠凭证为公益性社会组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 机关在接受捐赠时,向您开具的由财政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财 政部门监(印)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需要注意的是,该票据需接受 捐赠单位加盖印章。



编辑设计:税务


来源:摘自国家税务总局《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税指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