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推荐 | 办税这5个小常识

时间: 2019-12-24 15:44: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根据《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管理办法》的规定:年应税销售额未超过规定标准的纳税人,会计核算健全,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本办法所称会计核算健全,是指能够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设置账簿,根据合法、有效凭证进行核算。

01、企业规模小可以申请一般纳税人吗?


根据《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管理办法》的规定:年应税销售额未超过规定标准的纳税人,会计核算健全,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本办法所称会计核算健全,是指能够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设置账簿,根据合法、有效凭证进行核算。


02、企业不经营了,不进行纳税申报,有什么后果?


企业不经营了也要进行正常纳税申报,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或者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和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以罚款。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申报纳税,在税务机关责令其限期改正后,逾期不改正的,税务机关应当派员实地检查,查无下落并且无法强制其履行纳税义务的,由检查人员制作非正常户认定书。企业不经营了可以办理注销,注销完毕后也就不用再纳税申报了。


03、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适用简易计税的,每次都需要备案吗?


根据《关于简化建筑服务增值税简易计税方法备案事项的公告》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按规定适用或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实行一次备案制.纳税人备案后提供其他适用或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建筑服务,不再备案。纳税人应按照本公告第二条规定的资料范围,完整保留其他适用或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建筑服务的资料备查,否则该建筑服务不得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税务机关在后续管理中发现纳税人不能提供相关资料的,对少缴的税款应予追缴,并依照《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处理。


04、公司成立后,一定要缴纳资金印花税吗?


认缴制下的注册资金不需要缴纳印花税,只有实收的时候才需要缴纳印花税。根据《税务总局关于资金账簿印花税问题的通知》第一条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执行“两则”后,其“记载资金的账簿”的印花税计税依据改为“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两项的合计金额。所以对未计入“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科目的注册资金不征收印花税。


05、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实行季报,不在申报季,月初也要抄税吗?


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无论上月是否开票,月初都请登录开票软件进行抄报;按季申报的小规模纳税人,不在增值税的申报季,月初的时候也要抄税清卡,在联网状态下进入开票系统会自动进行清卡。一般纳税人需要登录开具软件抄税后,再进行纳税申报,纳税申报成功后,才能清卡。所以无论是属于季报的小规模纳税人还是个体工商户,只要有税控设备,都必须每个月按时完成抄税和清卡,否则税控系统就会被锁无法开具发票,纳税人只有到税务解锁后,才能正常开具发票。


来源:老三会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