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本月底之前,关注这3个税务提醒!非常有用!

时间: 2019-12-04 18:01: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按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的规定:

作者:郝守勇

来源:郝老师说会计


提醒1: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即将到期


按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的规定:


五、转登记日前连续12个月(以1个月为1个纳税期)或者连续4个季度(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累计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的一般纳税人,在2019年12月31日前,可选择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提醒:


今年底之前,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仍可以继续选择转为小规模!注意,该政策是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


提醒2:月底前别忘了确认一下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第九条的规定,如果想在次年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必须于当年12月确认自己下年度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并向单位(扣缴义务人)报送,未在12月份确认的,扣缴义务人自下年度1月份起暂停为其扣除专项附加,待纳税人确认后再进行扣除。


提醒:


为了下年度你能够及时享受专项附加扣除,需要在12月份进行确认。


提醒3:月底前别忘了预提已发生但未取得发票的费用


参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34号)规定:


六、关于企业提供有效凭证时间问题


企业当年度实际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取得该成本、费用的有效凭证,企业在预缴季度所得税时,可暂按账面发生金额进行核算;但在汇算清缴时,应补充提供该成本、费用的有效凭证。


提醒:


对于2019年已经实际发生的费用,由于未及时取得发票,只要你在账面上预提了,而且在汇算清缴时及时取得了发票,仍可以在2019年度税前扣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